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魏克兴激活国安进攻火力 旋风攻击群各显神威

2010年10月31日17:42腾讯体育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年联赛战至23轮,老帅洪元硕下课。毕竟作为一支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的球队,23轮只有32个积分,比2009年同样带队打了23轮积得36分的李章洙还有低4分,可以说洪元硕的下课一点都不冤。如果仔细分析国安队的问题就不能看出,这支球队在前23轮只有区区22个进球,过于薄弱的攻击力成了洪元硕的绝对短板,而与去年相比,国安队的攻击手一个没少,而且还加强了小马丁。一个场均进球不足1球的球队,显然是无法取得好成绩的。

魏克兴接任球队之后,要想改变太多显然是不可能的。甚至国安队已经暴露出来的体能储备不足的问题,只能使国安队后面的比赛越发吃力。于是,如何激发球队的进攻火力,就成了魏克兴拯救国安队的重中之重。于是,球迷们很快就看到了一支完全不同的国安队,首战上海申花,国安队在1比1的情况下,徐云龙被罚下,正当所有人为国安队捏着一把汗的时候,魏克兴换上王长庆成了比赛的胜负手,国安队竟然在最后30分钟连进3球,4比1大胜申花。次战客场挑战浙江队,在洪元硕治下已经多轮无法进球的小马丁和大格里菲斯继续保持火热的状态,2比1擒下对手,结束了国安队多年在杭州不胜的纪录。随后的三场比赛,国安队的胜负平各一场,但每场都有进球,截止于辽宁队的比赛之前的5场比赛,国安队完成了10个进球。

从进球的人员来看,作为国安队中的头号射手,大格里菲斯在前23轮比赛中只有5个进球,状态远算不上出色,但是在魏克兴执掌帅印的前5场比赛中,大格里菲斯打进3球,成了国安队战胜浙江队和大连队的的绝对功臣,可见魏克兴在上任之后,曾经多次带领大格里菲斯练习射门的的做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作为国安队在2007和2008赛季最主要的得分手之一,小马丁在重返国安队之后也表现出了火热的状态,在客场与南昌和南京队的比赛中,都完成了给球队带来3分的绝杀球,但是此后的一段时间,小马丁连续6场没有进球,但在主场与上海申花和客场与浙江队的比赛,小马丁都有进球。

如果说本就有射手潜质的大格里菲斯和小马丁只是在魏克兴上任之后迅速找回了状态,那么之前更多的被洪元硕作为替补,甚至很少使用的王长庆以及杜文辉的连连进球,则让人对魏克兴挖掘球员潜力的能力刮目相看。在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魏克兴在平局的情况下换上王长庆,速度见长的国安7号很快为小马丁送上一次助攻,之后他又反越位成功,几乎打进单刀球。而这场比赛之后,王长庆的状态也彻底被魏克兴激活,先是客场与浙江队的比赛,王长庆制造了一个绝杀对手的点球,之后在主场与大连队和客场迎战辽宁队时,王长庆的左脚和右脚各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凌空射门,为国安队打进了两粒精彩的进球。而作为在洪元硕手下,几乎很难获得出场机会的杜文辉,也在于申花队比赛的最后时刻出场,而且在国安队获得位置极佳定位球的情况下,魏克兴亲自告诉徐亮将主罚的权利交给杜文辉,而后者也以一脚标准的弧线球,为国安队将比分锁定为4比1,并打开了自己本赛季的进球账户。之后与天津队和重庆队的比赛中,杜文辉两次获得了首发机会,并在重庆再次进球。

而从球队的换帅前后的攻击力对比来看,洪元硕带队23轮进22球,每场进球数还不及1个,魏克兴6轮比赛打进12球,场均进两球,魏克兴治下的球队攻击力比洪元硕时期提高了一倍。虽然在2比2战平辽宁队之后,国安队进军亚冠的机会已经不大,但魏克兴上任之后激活球队进攻火力,却使国安队的比赛更加精彩好看,而且成绩也有明显的提升。可以说,如果以一个救活队员的标准来考量魏克兴的话,他显然很好的完成了俱乐部交给任务。

(小野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