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选材谬论 > 正文

手指长度看出运动天分 无名指食指比例是关键

2010年10月31日16:16红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观看女子赛跑时,有什么好方法预知比赛结果吗?仔细看看她们的无名指,也许就能知晓答案。英国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无名指比食指长的女性,更具运动天分。

以上研究由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医学专家进行,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

研究报告证实,女性无名指和食指长度的比例,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她们体力和脑力发育上的差异。无名指比食指长的女性,通常更具有运动天分,尤其是在赛跑、足球和网球等与跑步有关的项目上,成绩更为显著。

研究项目负责人是学院教授蒂姆·斯佩克特,他有20年双胞胎差异研究经验。他观察了607位年龄在25岁到79岁之间的双胞胎女性的手部X光投影,对她们的无名指和食指长度进行了比较,得出以上结论。

2001年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304名男性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无名指与食指长度比例要远远高于另533名普通男性。大部分研究结果显示,无名指长的男性,通常会具有更明显的男性特征,比如在竞技体育方面表现更为突出,成绩更为优异。而在其他方面,诸如侵略性和竞争性等,也会表现得更为强悍。

相关专题:

中国足球选材谬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