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在广东茂名传递 77名火炬手参与接力

2010年10月31日11:0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0月31日电 今天,广州亚运会火炬将来到广东省茂名市进行传递,将有77名火炬手参加今天的传递活动。

茂名站火炬传递是广州亚运火炬省内传递的第16站,将在今天上午9:00拉开帷幕。今天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茂名市体育中心,随后将途径油城四路、永久桥、油城三路、红旗中路、厂前东路、官渡桥、官渡路、人民北路,最后经油城五、六、七、八路到达本站传递的终点文化广场。

整个火炬传递路线全程共7.55公里,预计活动将进行两个半小时。

将有77名火炬手参加今天的传递活动,首棒是跳水全国冠军吴军。吴军曾在十运会上获得男子团体冠军,2007年佛山全国冠军大奖赛上,获得男子十米跳台双人季军,十一运会男子团体冠军。

除了体育界人士之外,火炬手涵盖了来自公务员、教育界人士、工人及农民等多个行业的代表,成为了这次传递活动的焦点人物。

茂名站的传递路线特色是把茂名市的发展历程融入了传递的过程。亚运火炬经过的地方,有茂名市建市最早的市中心,有茂名“南方油城”之称的来由,有茂名的城市雕塑《希望之泉》等,火炬传递的线路与茂名城区的发展方向相契合,一路向东向南,象征着亚运火炬的光辉将照亮茂名的发展踪迹。

据悉,在10月31日亚运火炬传递茂名站活动当天,除了茂名市公安机关将投入2000多警力开展安保工作外,另外还有1500名茂名市亚运志愿者参与安保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