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阵容微调狂练进攻 担心鲁能客场放水长沙

2010年10月31日11:20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轮联赛,中能在放手一搏的同时,也在关心保级对手的动态,他们目前最担心的就是鲁能等强队在完成赛季目标后,后面比赛会“出工不出力”。

长沙本轮主场迎战鲁能;南昌客场挑战江苏 。这两场比赛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出现“猫腻”的比赛,一来,长沙与南昌的保级形势最为凶险;其次,鲁能已经夺冠,而江苏也已经提前保级成功,想要争取亚冠资格没有任何希望。在这样无欲无求的情况下,两队极有可能送个顺水人情。“说实话,我也担心。可我们也相信,在中国足球在打赌扫黑的今天,应该没有人敢于以身试法。”中能俱乐部的总经理于涛表示。除了长沙与鲁能以及南昌与江苏的比赛外,深圳客场挑战大连的比赛,重庆主场迎战长春的比赛也都关系到赛季末的降级名额。“我们关注竞争对手的比赛,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打好自己剩下的两轮比赛。只要我们自己发挥正常,保级应该不成问题。”于涛表示。

中能担心泰山战长沙出工不出力

10月30日下午4时,中能全队来到虹口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由于本场比赛中场大将姚江山累积四张黄牌停赛,郭侃峰无奈之下对首发阵容做出了微调,而赛前狂练进攻也显示了中能客场抢分的决心。

这次,中能只带了20名队员来到上海,所以下午的训练中,主力与替补打起10对10分组对抗,主力一方的阵容与上场打长沙时几乎一样,只是缺少姚江山。教练组到底会让哪名队员来顶替小姚,郭侃峰给出了答案:“还是准备让张丰羽上吧,前面几场不都是他替补登场,这场也不想做太大改变。”

结束了对抗训练,助理教练马永康将后防队员单独召集到一个半场玩起了抢圈。中前场队员则在郭侃峰的带领下狂练射门。从带球突破后的射门到大禁区前沿的远射,还有点球以及任意球攻门。每当有队员上演精彩射门,大伙都会鼓掌加油。从这样的训练中也能看出,客场作战的中能并不想死守一分。

老郭担心防守漏洞

中能上场在主场与长沙金德战成2:2,失去了跳出保级泥潭的最好机会。那场比赛,中能的后防线受到了球迷的诟病。要不是门将刘震理发挥神勇,多次扑出对方的必进球,中能想要收获平局都将成为奢望。战申花前,郭侃峰对后防线依然是忧心忡忡。

上轮没有进入球队大名单的外援米勒已经跟队来到上海,从分组对抗来看,波斯尼亚人还是没有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可至少表明,教练组对于此前李允燮加栗鹏的中后卫组合有些不满。“本来想做出调整的,可想到现在这个时刻,还是稳定最重要。上场比赛结束以后,教练组也针对后防出现的问题和队员进行了交流,这场比赛一旦不行,我们会马上做出调整。”郭侃峰说道。申花拥有目前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里亚斯克斯,这位强力射手目前以19粒进球领衔射手榜,他无疑将成为对中能后防威胁最大的队员,能否冻结他也将成为中能取胜的关键。

谁都不怕就怕自己

中能的赛前训练,气氛相当轻松。队员们经常嘻嘻哈哈开着玩笑,助理教练唐晓程甚至在训练结束后还和队员比拼了一阵脚法,几次低级失误被刘健等人抓住把柄嘲笑了一番。但表面上的轻松掩盖不住保级给球队带来的压力。郭侃峰赛前也一再强调,希望队员们能够在关键时刻放手一搏。

“现在什么都不怕,就怕咱自己先乱了阵脚。前面几场表现不好的比赛,都是队员们心态出现问题,不是顾虑太多就是赛前轻敌。现在客场打申花这样的队伍,就是要放手一搏。”训练结束后,郭侃峰深吸了一口烟缓缓地说道。申花目前的压力也不小,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参加亚冠联赛成为球队的最低目标。可他们领先第四名的杭州绿城队只有三分,一旦这场比赛拿不下中能,下场客场挑战鲁能,对手绝不会在主场放申花一条生路。沪上媒体已经把即将打响的青沪战誉为“亚冠保卫战”。主帅布拉泽维奇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更是将能否拿下中能看做赛季是否成功的标志。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