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姚明14分6篮板2封盖 火箭负掘金三连败

2010年10月31日1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掘金,此战是火箭新赛季主场揭幕战,比赛中火箭再度出现了前段领跑、末节落败的走势,最终火箭94-107告负,遭遇新赛季开局3连败,这也是火箭11年来的最差常规赛开局表现。

姚明出场22分33秒,10投6中送出14分6篮板,另有2封盖;斯科拉16投12中得到28分,另有10篮板2助攻2封盖,凯文-马丁21分,布鲁克斯9分5助攻。安东尼掘金贡献24分4篮板4助攻。

姚明主导进攻 首节砍6分

经上一场对勇士时的休战调整,姚明此战开局阶段体现了十足活力,火箭进攻中也明确以姚明主导,姚明近篮抛射、中投带动球队打出6-2开局。片刻后姚明争抢前场篮板时又直接将球补入篮筐。首节出场6分钟,姚明拿下6分。

首节中段安东尼连入三分球,掘金14-10超出。马丁打三分再助火箭追上。随着轮换阵容,火箭打出亮点,巴丁格登场即送出抢断灌篮,米勒与首节得到8分的斯科拉也连续涨分,火箭10-2攻势后建立优势。首节火箭27-24领先。

火箭连秀空中接力 姚明送大火锅

火箭替补在次节前段再起亮点,考特尼-李与巴丁格相继表演空中接力,火箭33-27领先。次节9分12秒姚明重新出场,火箭节奏变化间5投连失,安东尼则带动掘金打出9-2冲击,将比分追上。

次节后段,姚明篮下强硬防守,对准备大力灌篮的谢尔顿-威廉姆斯送出了封盖。刚刚复出的洛瑞则又出状况,其冲篮时被安东尼封盖,额头还被打破。虽然内内在半场压哨时命中了大号三分球,火箭仍在两节结束51-48领先。

影帝闪光 姚明再砍6分

第三节前段姚明没有出场,斯科拉连有表现,接小布妙传快攻上篮外,影帝也有补篮砍分。火箭虽是领跑,但掘金持续紧咬。此节7分半钟姚明重新登场,很快姚明即连续两回合中投、钩手砍分。

第三节后段姚明于强攻中赢得罚球,并2罚全中,单节姚明再砍下6分。第三节最后一攻中掘金由J-R-史密斯命中三分球,掘金72-69超出。

掘金末节发力 火箭收官落败

考特尼-李末节前段命中远投,双方战为76平。但此后掘金替补发力,J-R-史密斯对李上篮打三分,哈灵顿则命中三分球,掘金9-0攻势后85-76建立优势,势头不顺下米勒抗议裁判还领到技术犯规。

末节中段,马丁与斯科拉率队打出9-2攻势,火箭追至89-90。此后姚明也再度出场。但比卢普斯连得5分率掘金再形成9-0冲击将比分拉开,其间马丁、斯科拉与小布连投不中,姚明也被抢断。末节1分半钟小布命中远投已于事无补,随着哈灵顿回敬三分球,掘金锁定胜局。最终火箭94-107落败。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