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UBA新赛季揭幕 清华大学主场大胜北京交大

2010年10月31日09: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30日下午,第十三届CUB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开幕式暨揭幕战在清华大学篮球馆拉开帷幕,最后在清华大学在主场有惊无险地以80-67战胜对手。当晚的两支交战球队清华大学男篮和北京交通大学男篮的队员们隆重登上,揭幕战正式打响。

上赛季,清华大学男篮和北京交通大学男篮一共交手3次(基层预赛交手2次,分区赛交手1次),清华大学男篮以全胜战绩占据上风。上赛季双方均取得了球队的历史最佳成绩,清华大学打进全国四强,北交大则取得东北赛区小组第二名。

本赛季,两队阵容均有一些变化,清华男篮队长李玉章退役,但伤愈复出的全国高中联赛MVP、极具天赋的小前锋的郝屹重新归队,为清华男篮注入了强心剂;北交大主力垚和宋睿退役,但小将赵天宇和

刘威的成长给球队带来了新生力量的支持。对于新赛季的CUBA征程,清华和北交大均充满了信心。

比赛开始后,经过短暂的僵持,清华大学很快拉开比分,他们的全场紧逼让北交大失误连连,清华联系获得快攻机会,新任队长6号曾令旭在4分27秒的双手暴扣点燃全场激情,北交大在稳准阵脚后,利用阵地进攻咬住比分,但最后一分钟清华又突然采取全场紧逼,连续5次

抢断打出小高潮,第一节清华34比15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双方陷入得分僵局,北交大虽然几次暂停力图挽回颓势,但过度的失误让他们的反击无功而返,清华则继续坚持快速

紧逼的法宝保持场上的优势。上半时结束,清华48比28领先。

中场休息时,赞助商安踏和海南航空的球迷互动活动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而国内首支蹦床扣篮队的表演也让观众如痴如醉。

下半时,已无胜负悬念的比赛让双方都放松了心态,两队皆打出可很多精彩的配合,北交大8号田根在第三节5分35秒的单手劈扣再次引爆全场,第三节结束清华66比44领先。

第四节开局后,大比分领先的清华稍有松懈,北交大打出一波11比4的小高潮,将分差迫近到15分。此后,清华大学6号曾令旭利用个人能力里突外投连续得分,稳定了场上局势,最终清华大学80比67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为新赛季的征程打响了第一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