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独家访谈 > 正文

专访冯珊珊:中国女队亚运有戏 渴望参加奥运

2010年10月30日2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0日海口讯 (记者李博) 广州姑娘冯珊珊是目前中国女子高尔夫的第一人,在过去三年时间内,她在美国LPGA比赛屡创佳绩,让人们看到了她的潜力和前景。

在海南海口举行的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赛邀请赛在结束前两日职业业余配对赛后,进入128万美元职业冠军争夺战。共有9组选手参与角逐,每组选手分成两队,每队由一名职业选手和一名明星选手组成。而冯珊珊与歌手孙楠的组合在首日比赛结束后排名第一,领先于昔日世界女子第一的索伦斯坦和奥查娅。而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她显得非常兴奋。

“我很高兴能和她们(索伦斯坦和奥查娅)一起较量,特别是安妮卡(索伦斯坦),因为我进入职业赛的时候,她刚好退出高坛,我们一直没有机会比赛。这也是我第一次有机会和她比赛,向她学习。”谦虚的冯珊珊说。

21岁的冯珊珊在过去3年的LPGA的状态有起有伏,但是她也受益良多。在LPGA的第一个赛季,冯珊珊的成绩出人意料地好,年终在奖金榜上排名第36位,这也让她在去年有了更多的野心,结果去年的成绩下降到第75位。“我还太年轻了,所以比赛的起伏特别大,稳定性不太好。去年的麦当劳赛,第一天单独排名第三,第二天却被淘汰,这个落差太大了。”冯珊珊感叹道,“这对我来说也是个教训:没有到比赛结束,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成绩上去了就要撑住,不要再掉下来。”

四年前的亚运会,冯珊珊曾代表中国队出战并获得个人第八名,中国女团在该届亚运会也获得第四名。而本届亚运会由于是业余选手出战,所以冯珊珊只能作壁上观,帮队友加油。而冯珊珊本人是广州人,自然有点遗憾无缘本次亚运会。“亚运会是在我的家乡广州举行,希望还是能够中国选手能够取得好成绩。”

在分析起中国队的的亚运前景时,冯珊珊很乐观,“这次都是业余选手参赛,我觉得女选手夺得奖牌没问题,而男选手可能稍微困难些。”

高尔夫在2016年成为了奥运会的项目,冯珊珊也很期待参与。“我很想打奥运会。”冯珊珊说,“以前看奥运会特别记得运动员在升国旗时流泪的情景,我作为运动员也深有体会,我希望到时候自己也能踏上这个赛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