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诺坎普见证新传奇 白色小罗8年只为巴萨起舞

2010年10月31日08:04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坎普见证新传奇 白色小罗8年只为巴萨起舞

诺坎普的白色小罗:伊涅斯塔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2010年10月30日,巴萨在这一天的西甲联赛5-0击败塞维利亚,虽然这只是巴萨成立111年里的一个普通比赛日,但对于伊涅斯塔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伊涅斯塔在这一天完成了代表巴萨一线队出场八周年的纪念日,这一刻他已成为诺坎普白色的罗纳尔迪尼奥。

2002年10月29日,在巴萨1-0击败布鲁日的欧冠小组赛客场比赛中,伊涅斯塔完成了他在红蓝军团的首秀,并在随后的2年里17次作为罗纳尔迪尼奥的替身,出现在巴萨的比赛中。时光如电,转瞬八载,如今伊涅斯塔已不再是当年那个为罗纳尔迪尼奥做替身的青葱少年,他与哈维组成的中场双核名震世界足坛,他无数次扮演着为终极杀手们送上置敌于死地的猎刀的角色,或是亲自扮演终极杀手。

赛前在诺坎普的更衣室举行了一个简短却意义非凡的生日庆祝仪式,主教练瓜迪奥拉亲自端上了一座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上面点缀着八根蜡烛,全体球员唱着歌让伊涅斯塔接受祝福。今天并不是伊涅斯塔的生日,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代表着球队全体成员对伊涅斯塔八年巴萨生涯的敬重,因为在八年前的前一晚,伊涅斯塔曾首次为红蓝军团出战一线队赛事,诺坎普永远铭记那些曾经、以及正在谱写着红蓝赞歌的人们。

伊涅斯塔今天出任的工作是他最擅长的双核之一,而获得了队友们赛前祝福后的伊涅斯塔,也愈发渴望以进攻组织者的身份报答大家,全场比赛伊涅斯塔11次带球突破,只有1次射门,却为众队友制造了多达8次射门机会,占巴萨全队今天18次总射门次数的45%,其中上半场最后时刻伊涅斯塔宁可将射门机会让给位置不如自己的梅西,便可证伊涅斯塔今天的心态并不在射门上。

伊涅斯塔今天在传球方面的发挥上佳,可谓标准的双核表现,最佳表现当属在球队打进第3球前,正是伊涅斯塔的妙传,导致塞维利亚球员罗马里克头球乌龙助攻,最终由阿尔维斯将比分改写为3-0。此外伊涅斯塔全场向禁区内传球19次,为全队第二高;在禁区内妙传队友射门3次,为全队并列第一,皆可证明伊涅斯塔今天全力为队友做嫁衣。你有涌泉情,我岂能无滴水谊?第53分钟梅西、比利亚等人主动扯开对方防守注意力,终于合力为伊涅斯塔制造了一次射门机会,这竟是伊涅斯塔今天唯一一次射门。

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了他的风格,尽管从出道时便扮演着罗纳尔迪尼奥替身的角色,并最终成功接过巴西人的中场指挥棒,但伊涅斯塔却从未沾染小罗的任何不良生活习气。不吸烟、不喝酒、训练不迟到、不逛夜店、不泡浪女……在巴萨队内的处罚榜上,伊涅斯塔与佩德罗是仅有的两名从未被瓜迪奥拉处罚过的现任巴萨球员。伊涅斯塔平时最大的嗜好便是在训练之余写日记、著书,而且他即将与相恋12载的女友步入婚姻圣殿。不久前德国某著名汽车公司按惯例赞助了一批豪华轿车给巴萨俱乐部,所有巴萨球员纷纷挑选了各种高档款式,唯有伊涅斯塔选择了一辆低调、实用的双门旅行车。伊涅斯塔事后透露,他将用这辆车载着他的未婚妻和即将出生的孩子环游西班牙。

在很多球迷的印象里,伊涅斯塔最闪光的时刻只有两个,征服斯坦福桥和在南非世界杯绝杀荷兰捧起大力神杯。的确伊涅斯塔不是那种以酣畅的进球展示自我的球员,8年红蓝生涯他只留给球迷26个进球,其中又有17个几乎是以“传进球门”的方式完成的团队合作,但这种无私的团队风格正恰恰是伊涅斯塔最独特的风格,正如克鲁伊夫对伊涅斯塔所做出的评价:“如果你喜欢一名默默无闻与伟大卓越完美结合的球员,那么伊涅斯塔是我见过最符合这种特质的人。”(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