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战长沙首发必大变脸 周海滨崔鹏铁定缺席

2010年10月31日08:00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鲁能泰山队非常希望用胜利来为自己的冠军增添成色,但他们必须要面对不能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现实,周海滨、崔鹏和苑维玮因为停赛或者伤病,将铁定缺席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刚刚加冕中超的泰山队也势必会大幅度调整首发阵容。

周海滨在泰山队与南昌队的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这也让他的黄牌数量累积到了4张,不得不在本轮自动停赛一场。崔鹏则是在回到济南之后突然发起高烧,这让他的训练很不系统,在泰山队出征之前,崔鹏的身体状况依然恢复得不太理想,一直不想轻易放弃每个主力队员的鲁能方面也只能放弃让崔鹏跟队的想法。苑维玮是属于比较倒霉的一个,原本他的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在今天上午的最后一练中,他不慎拉伤了大腿,只能跟周海滨、崔鹏一道留守济南。如此一来,泰山队的中后场云集了三名伤停的主力队员,而且这三名队员的缺席必定会削弱泰山队的防守力量。

谁来弥补三名主力留下的空缺成了伊万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在中场方面,泰山队的人手众多,而且个个实力不俗,只是细数替补队员,跟周海滨和崔鹏类型相似的队员却不多。崔鹏是典型的工兵,能够在中场筑起屏障,周海滨则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稳居主力后腰,堪称中场的重要枢纽。“我们在中场不缺人,李微、王永珀、吕征和莱昂均可以打,而且他们的状态保持得不错。”俱乐部老总孙国宇似乎并不担心崔鹏和周海滨缺席的问题,但是,无论是李微、王永珀还是吕征、莱昂均属攻击型队员,如果用他们填补周崔两将的位置,泰山队的中场要在站位上进行大调整,唯一可打后腰的安塔尔将重回中路调度,本身是左脚将的卓翔或许会在本赛季首次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

如果说中场尚有人可用,那么苑维玮突然受伤则让泰山队在后卫线上有些捉襟见肘的感觉,毕竟另外一名纯粹的左后卫郑铮已经回到国奥准备亚运会的比赛,泰山队阵中此时已无左后卫可用。伊万现在的选择可能只有一个:继续让卡洛斯打左后卫,刘金东和迪亚基特居中,小将张弛出任右后卫。这样的用人也符合伊万排兵布阵的习惯和特点。

记者董宏磊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