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大庆功致体能不足? 金德:把握机会取胜

2010年10月31日07:56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河南、济南、南昌,鲁能遭遇三连平,虽然提前两轮夺冠,但被很多人认为这个冠军来的还不算完美。明天15:30,鲁能转战湖南长沙,迎战又一个在保级圈挣扎的对手长沙金德。第四“南”,已夺冠的鲁能,需要做的就是善始善终,但球员还能打起精神为3分而战吗?这场比赛对保级局势非常重要,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明确表示,“对阵长沙金德,我们必须表现出一个职业球队的态度,表现出跟中超联赛冠军匹配的职业精神。”

鲁能提前夺冠回到济南后,俱乐部只进行了简单的庆功宴就开始了训练,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表示:“后面的比赛我们不能放松,冠军到手了,后面的比赛就没压力,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就可以了。”需要指出的是,崔鹏发烧已经缺席了29日的训练,苑维玮也拉伤大腿,他们都没有跟随球队前往客场,主力后腰周海滨累计4张黄牌停赛也无缘出场。伊万不得不对中后场进行调整。此外,鲁能的球员们虽然没有进行大肆庆祝,但多少还是有一些庆祝活动,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对他们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加上又是客场作战,鲁能客场取胜难度不小。

对于鲁能来说,虽然已经提前夺冠,但他们现在面临的压力一点也不比争冠时小,因为他们已经三连平,连续打了两个保级球队都是各送1分,到了第三个保级对手,他们又会表现出怎样的态度。外界已经有人对鲁能连续战平青岛和南昌提出了质疑,如果鲁能在本周战胜或战平金德还好说,但如果输给对手,那么“鲁能打假球”的声音会不绝于耳。所谓积毁销骨,尽管实际情况是前两战的确是已经拼尽了全力,平局也不是鲁能想要的结果,但为了获得一个无可争议、不授人以柄的完美冠军,欲以两连胜收官的鲁能自然不想让自己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

上轮结束后,金德积29分排名倒数第三,仅仅领先重庆力帆和南昌衡源1分。这轮比赛对阵鲁能,能拿到3分对他们来说再宝贵不过,但如果不能取分的话,那么最后一轮和南昌的比赛就成为生死战。对金德而言,如果最后一轮死磕南昌的话,将充满不确定性,毕竟如果南昌赛区不会因为袭击鲁能大巴而受到中国足协取消主场的处罚,长沙金德在最后一轮就要客场挑战南昌。金德俱乐部早就表示过:“不输青岛和南昌,力争在主场战鲁能拼下3分。这就是我们最后三轮的保级目标。”而一位高层也表示,倒数第二轮的走势可能会决定最终的降级情况,因此球队要趁鲁能有所懈怠抓住机会。

记者董宏磊

(时报长沙10月30日电)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