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8万人嘘帕托! 比罗纳尔多?先超因扎吉再说

2010年10月31日07:4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力,是要用脚来说话的

实力,是要用脚来说话的

腾讯体育讯 帕托是AC米兰高层、球迷、喉舌媒体眼中的瑰宝,这不是秘密。但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一幕却发生在圣西罗球场:据《全市场》和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联合证实:比赛第75分钟,阿莱格里使用因扎吉换下帕托,帕托走到场边的时候,圣西罗看台上有一些指向他的嘘声!

这一战,圣西罗球场挤进了8万球迷,即便小半的人在嘘帕托,其状也极其扎眼。帕托被换下时很是不爽,面色不悦。这当然可以理解,米兰战尤文是争夺冠军颠峰对决,且米兰当时落后需要加强进攻,在这种情况下身为主力杀手的帕托被换下,他岂能开心?更何况有嘘声了。赛后阿莱格里也没对帕托客气,直接对其进行了批评:“帕托踢了场不错的比赛,但显然他应该做得更多。他有个不错的开局,但之后他就被对手钳制了。”

阿莱格里分析的很对。帕托开局确实踢的很是骁勇,第7分钟,帕托右路过人之后形成突破传中,伊布弧线球打了门框。第8分钟,帕托接皮尔洛挑传形成单刀,可惜被吹越位,慢镜头显示是否越位还有争议。第9分钟,帕托突破两名后卫后回敲,伊布近距离的捅射险些得手。可以说,这10多分钟之内,帕托表现出的是一种毁灭力。

但问题在于,帕托本战表现出色的时间——或者说表现正常的时间——也就是这十多分钟。在米兰0-1落后之后,帕托变了一幅样子。他开始频繁的带球单打独斗,OPTA数据显示,全战帕托7次带球过人,仅仅3次成功(全部出现在本队第25分钟丢球之前),也就是说在本队落后之后,帕托4次试图过人全部丢球。很多时候,伊布等人试图与帕托形成联系,可是帕托要么接球就丢球,要么个人盘带丢球,要么就回球的时候传丢。数据显示,帕托在本队丢球之后的50分钟比赛时间里,合计的各种失误达到了20多次!

《慢镜头》、《全市场》两大媒体赛后都只给了帕托4.5分的全场最低分,评论类似:“本队一落后,帕托浮躁、慌乱的毛病就暴露出来。他已经21岁了,但还是像18岁一样稚嫩。”《米兰体育报》也指出:“帕托的个人英雄主义,使得伊布只能陷入孤军奋战的地步”。当然,也有媒体将帕托的低迷归咎于伤病问题,毕竟他脚踝的伤势还没有痊愈。但伤病无法掩盖人们看到的事实:开局踢顺风球的时候他踢的很出色,一旦进入逆风时段,帕托就让人无法依靠。试问,一名巨星不是应该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吗?到了逆境自己乱了阵脚,这让人如何依靠。

帕托心气很高,如今又在巴西打上绝对主力,因此已经有一些米兰喉舌媒体开始把“罗纳尔多第二”的光环加在帕托头上。但显然,帕托距离真正的巨星还有不小的差距,这种差距并不仅仅在能力上,而更在于心态上。想成为巨星,需要有一颗能够承受压力的大心脏。

事实上,替换帕托出战的因扎吉,就能给帕托以很多的启示。阿莱格里留给因扎吉的时间只有不到20分钟,当时米兰形势危急。因扎吉一出战就骁勇无比:第82分钟米兰的进球,虽然是伊布完成头球,但因扎吉在禁区内突然绕到前点抢点,还是打乱了对手防线的站位,给伊布以很好的策应;在比分变为1-2后,因扎吉多次险些改变比赛,第88分钟他门前11米处的头球冲顶偏出;第90分钟阿巴特传射入禁区,因扎吉抢点铲射只差了一步;甚至在补时最后阶段,因扎吉也险些帮助球队赢得一个点球,遗憾的是在他禁区内被犯规之前,他越位了一点点。

人们有理由相信,如果因扎吉也是20多岁——甚至哪怕因扎吉只是年轻5岁,就凭今天这样心态的帕托,根本无力与因扎吉争夺主力。这种假设当然没有实际意义,但至少帕托应当为今天的比赛而好好反思:如果他的目标是成为“像罗纳尔多一样级别”的明星,那么他需要提升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心态。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