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之败非一人之过 实力不够用什么阵都白搭

2010年10月31日07:11腾讯体育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月30日,意甲第9轮AC米兰在与尤文图斯的大战中1-2不敌对手败下阵来。夸利亚雷拉和皮耶罗各自打进一球,而米兰本场两次丢球都有安东尼尼的问题,但实际上也不能责怪这位左后卫太多,阿莱格里对于球队的防守打造,的确还需要改进。

上轮对阵那不勒斯,安东尼尼在场上不到15分钟便受伤被奥多换下,本场比赛阿莱格里却仍然无人可用,安东尼尼带伤上阵,但他却成为了尤文图斯进攻的一个突破口。

实际上,在边路突破方面,尤文图斯在右路倒是没有太多的办法,当然,斑马军团的阵型本侧重于左路,德切利和马丁内斯都是边路好手,虚设的右前卫马尔基西奥以及右后卫莫塔,相对在进攻方面都弱于左路。但左路之后,安东尼尼却两次让对手取得了机会。虽然他最后时刻助攻伊布取得了一个进球,但是这不能帮助球队取得哪怕是一场平局。

第一个进球是在23分钟,德切利左路传中,夸里亚雷拉禁区内头球打进,此时补防到禁区中路的安东尼尼面对矮他一截的夸利亚雷拉只是跳起阻挡了一下对方。

第二个丢球安东尼尼的责任则偏大一些,第65分钟,尤文左路传中,安东尼尼头球却冒顶,西索科带球长驱直入突入禁区射门被封后,皮耶罗一脚斜射中的。

实际上米兰本场数据上要超过对手,射门次数米兰23次,尤文不过6次,角球米兰8个,尤文只有1个,但是一招鲜吃遍天,就是左路起球,就是打安东尼尼头顶,尤文就是获得了两个进球,这实在值得思考一下。

米兰在变阵4312之后,防守上投入的精力比433时代要大,博阿滕、加图索的中场保护也更让中场至少在正面防守中更加稳固。但安切洛蒂时代的问题又暴露出来了,无论是圣诞树还是4312,都是集中于中路,边路则缺乏足够多的保护,一个马丁内斯和一个德切利便足以制造麻烦。

在战术上而言,攻防是互相依托的。防守好,进攻的机会得到保障;进攻强,防守的压力得到减轻。4312加强了中路的攻防,撤掉了两个边锋,这样的结果是边路进攻强度下降,必然导致防守压力增加。安东尼尼的确对于丢球有责任,但右边路防守的博内拉以及替补登场的阿巴特的扼守失败,也是问题一大问题;中路席尔瓦受伤缺阵,缺乏足够力度的保护也是一个原因。

阿莱格里赛后表示“席尔瓦的缺阵让我们的防线备受折磨”,但他似乎忘了,对手也没有派上基耶利尼和布冯,但德尔内里就是依靠莱罗塔列、博努奇、德切列和莫塔组成的防线,阻击了米兰。德尔内里的秘诀就是放弃右边路进攻,集中力量在左路突破,这样的打法却收到很好的效果,制造的机会也许不如米兰多,但是威胁性完全胜过对手。

在接下来的11天之内,米兰周中欧冠对阵皇马,周末对阵巴里,下周中意甲一周双赛,他们又要马不停蹄地对阵帕勒莫,如此密集的赛程,对于米兰防线而言不啻于一种折磨,阿莱格里还需要拿出更好的办法,才能应对好这样的局面。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