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宝绝不能弃 当世仅他30次单挑梅西不败

2010年10月31日06:5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是米兰的希望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是米兰的希望

腾讯体育讯 各届在评论米兰败给尤文的原因时,普遍指出,因为蒂亚戈-席尔瓦不在,米兰实力大损。但所有人应该考虑的另一个问题是:难道米兰真的指望靠内斯塔、席尔瓦两名中卫支撑全季的三线作战吗?如果说,给中卫找个合格的替补已经刻不容缓的话,那么今天,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表现值得一赞。

夏季以700万欧元加盟米兰的希腊铁卫,迄今为止一直是米兰新赛季的争议人物。米兰必须有个合格的替补中卫,这一点众所周知。但帕帕截止本轮之前,在联赛的2次出战都表现奇差。一边是防线缺人,一边帕帕获得机会总是踢不出来,这难免让所有人心急如焚。于是一些人现在就去断言:这笔700万的投资“打了水漂”。

但人们不能忽略两个问题。一者,帕帕毕竟才22岁,这个年纪的球员还在上升期内,随时可能有脱胎换骨的蜕变。二者,帕帕毕竟是刚刚加盟米兰,换了球队后总得有点适应时间,而且他在今天之前不过打了180分钟正式比赛,且面临着从边后卫改打中后卫的调整,他更需要时间。米兰传奇队长马尔蒂尼说的好:“我建议给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更多的机会,他能够带来惊喜。”

米兰与尤文之战,因为席尔瓦缺席,阿莱格里继续给了帕帕以机会。实战证明,帕帕的表现不能说是技冠全场,但至少比前两战有了质的提升。OPTA数据显示,帕帕有3次断球,2次断下对手的直传,是米兰防线上断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他的两次防守都是“救命”的:第19分钟,皮耶罗左路突破,尤文形成2打3的快攻,帕帕占住身位将皮耶罗逼到外线,后者的射门因为角度小而偏出;而第29分钟,尤文反击再次形成2打2,且战且退的帕帕再次限制了皮耶罗的突进路线,导致尤文的这次反击没有形成威胁太大的射门。

在进攻端,帕帕也是打的风生水起。他三次利用定位球机会形成前场冲顶,其中两次都是贴着门框飞出。身高不过1.83米的帕帕凭借出色的弹跳力、选位意识和强壮的身体,能够在长人林立的尤文队面前屡屡抢到头球,这让人对他的攻击力充满期待:一旦针对性战术设置得当,帕帕的冲顶将成米兰新的进球手段。

当然,帕帕也有争议的地方。首先是他好斗的性格:比赛第78分钟,帕帕完成了全战第3次攻门,他接伊布的摆渡在门前5米处冲顶,可惜球略略高出。在起身时,帕帕由于和梅洛之间之前就有言语冲突,所以顺势将其顶倒。好在裁判比较大度,梅洛的“表演”没有得手,否则一张红牌可能因此诞生。

意大利媒体对帕帕的评论还是显得非常苛刻。《慢镜头》只给了他5.5分的不及格分数,并且指出他“虽然没有明显失误,但也没有亮点”。客观而言,米兰的第一个丢球,与帕帕也能扯上关系。比赛第25分钟,米兰让夸里亚雷拉头球破门,虽然直接责任人是安东尼尼,但帕帕没能及时过来包夹也有问题。赛后《全市场》也说“如果蒂亚戈-席尔瓦还在球场上,那么事情或许有些不同。”

但人们能因为一名后卫没有犯错,也没有出彩,就去说他是水货吗?事情应该这样理解:后卫分为三种,平庸的后卫经常犯错,合格的后卫不犯错也难出彩,优秀的后卫不犯错还能屡屡完成常人之所不能以个人能力排险。在当前米兰偏重进攻的体系里,球队需要的是“超强中卫”来巩固防线,所以人选一旦从席尔瓦换为帕帕之后,球队的防线就可能出些问题。但人们在怀念席尔瓦的同时,却应该认清的一个事实就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虽然暂时还达不到“优秀”的级别,但已经够得上“合格”的级别了。考虑到他一场进一步,考虑到米兰确实急需替补中卫,帕帕能够合格,那么为何要弃之不用?

世界杯上,帕帕作为32强中名字最长的球员,曾经在希腊与阿根廷一战里,30次单打梅西全然不落下风,他的能力并非一无是处。固然目前帕帕在米兰还没有度过艰难的适应期,但他毕竟才22岁,这样的年纪、这样的进步速度,人们不该早早给他戴上“水货”的帽子。让他平静的踢球,假以时日,也许他也能成长为“超级中卫”。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