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短板证小罗不可缺 阿莱格里其实不懂进攻

2010年10月31日06:31腾讯体育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月30日,意甲第9轮AC米兰在与尤文图斯的大战中1-2不敌对手败下阵来,上一次米兰主场输给对手还要追溯道2004-05赛季,尤文图斯客场凭借特雷泽盖接皮耶罗的倒钩传球头球打进一球绝杀米兰。

上赛季,在莱昂纳多指挥之下,AC米兰的开局与本赛季比的确有所不如,但是对尤文图斯却是一打一个准,主客场两个干净利落的3-0,主客场两回合整整180分钟,让对手几乎没获得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机会,而且每场都很稳定地连中三元。但阿莱格里到来之后,又引进了伊布、罗比尼奥的AC米兰,却1-2不敌对手,而且他们面对的还是没有基耶利尼和布冯两大防守核心的尤文图斯。

从比赛中的确可以看出,也许结为米兰自身的防守的确存在问题,但进攻却比上一个赛季而言,无论是流畅程度,还是,前两次大胜尤文的关键功臣小罗却没有进入大名单,但正是这一个被意大利媒体认为“可以被罗比尼奥取代”的缺席,却让米兰的进攻非常停滞晦涩。

小罗本赛季的问题众所周知,在与AC米兰续约的问题上,年薪750万的小罗一直在和米兰的管理层扯皮,消息过去了一个多月了,也没有结果,很可能是因此,米兰最近几场比赛在有机会时总是要“冷冻”一下小罗。上轮对阵那不勒斯时小罗就未进入大名单,米兰官方的说法是巴西人身体未回复,而本轮则理由为“周三训练时再次受伤”,不管事实如何,小罗连续缺阵两场却让米兰的进攻质量受到了很大影响。

在罗比尼奥和伊布到来之后,意大利不少媒体就不断有类似“拿下小罗,阿莱格里将得到一个平衡的AC米兰”的声音。但小罗真是破坏米兰进攻的那个人么?,从本场和上一场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来看,平衡暂且不论,但至少小罗是可以保证米兰前场进攻流畅的那个人。因为他不在时,无论是罗比尼奥、伊布还是帕托,都无法做到小罗在时那样在前场依靠着个人能力和大局观,掌控球队的攻击节奏,撕开对手的防线。

小罗最近的状态也不差,他最近一次出场是对阵皇马的欧冠比赛,虽然米兰0-2不敌对手,但是西多夫那脚打飞的单刀却是他巧妙传出的吗,而且面对皇马绞肉机式的防守,小罗虽然谈不上出色,却仍就掌控了米兰的进攻,而且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反观对阵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时的米兰,穿透性的传球几乎很难见到,前场个人突破更是被缩减。而且,最近巴西主帅梅塞内斯也将小罗召入了对阵阿根廷友谊赛的大名单,这也是对他的一种肯定。

阿莱格里对于小罗的态度是“我有罗比尼奥”,而且最近对于罗比尼奥的使用和阵型的变化也表现出米兰主帅倾向于罗比的态度,但有些人的确是不能取代的,莱昂纳多上赛季建立的进攻体系应该说是成功的,而小罗正是433攻击体系中前场的“KEY”。

阿莱格里要战术改革,并非不行,而且个人能力上,伊布、罗比尼奥也比上赛季的亨特拉尔和博列洛更强。但阿莱格里在最初阶段对莱昂纳多的“萧规曹随”之后,变阵4312却未找到一种“习惯性的进球模式”,也没有形成对手难以防守的进攻套路,无论是帕托、伊布,还是罗比尼奥,更多的都是依靠球员的个人发挥而非是球队的整体战术。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如今的米兰就像是当年曼奇尼时代的国米,没有太多的进攻套路,中场加强阻截,前场基本依靠伊布灵光一线取得进球。这样的方式,对于弱队而言效果的确不错,但在强强对抗方面,却很难取得理想的效果。

前几轮,阿莱格里曾表示,球队需要多跑动,多跑是没错,但怎么跑却是门学问,巴萨、皇马球员的跑动和米兰球员的跑动显然并非是一个等量级的,这就是攻击体系区别。

国米当年就因此多年未在欧冠中取得亮点成绩,而米兰本赛季也面对皇马完败而归。要想强强对抗中表现得令人信服,阿莱格里还需要更加细化球队的攻击以及完善球队的体系。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