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1/4决赛:王皓携张继科闯关 波尔逆转

2010年10月31日0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1/4决赛:王皓携张继科闯关 波尔逆转

王皓(微博 博客)顺利过关晋级四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产生了四强席位。中国选手王皓和张继科分别战胜韩国名将吴尚垠、东道主新星奥恰洛夫顺利闯关。四强另外两个席位被东道主头号男单波尔和日本球星水谷隼获得,两人均经过7局苦战方才险胜。半决赛对阵为:王皓VS波尔,张继科VS水谷隼。

王皓 (中国)4比0吴尚垠(韩国)

目前王皓已经逐渐走出从去年全运会开始持续近一年的低迷状态,小组赛中三战三胜,而且没有让对手拿到超过2局的分数,以头名身份强势晋级,淘汰赛首轮面对去年明星争霸赛曾经输给过的韩国名将吴尚垠,王皓今天打得游刃有余,只是首局曾让吴尚垠拿过两个局点,关键时刻他稳住阵脚连得4分以12比10逆转,此后三局打得顺风顺水,以11比8、11比6、11比4轻松拿下,以总分4比0横扫复仇吴尚垠,晋级半决赛。

张继科(中国)4比2奥恰洛夫(德国)

中国和德国分别是亚洲和欧洲实力最强的乒乓王国,而张继科和奥恰洛夫又是中国和德国后起之秀中的佼佼者,两人的对决一定程度上代表中国未来力量的角逐。比赛中,两人在前三局的开局和中局比分都形成纠缠状态,但到局末整体实力稍占上风的张继科出手更加果断,三局以12比10、11比9、11比9都以两分的优势胜出,取得总比分3比0领先,随后不甘放弃的奥恰以11比6、11比8扳回两城,第六局张继科没有再放松,以11比6锁定胜局,总比分4比2赢得中德新星之战,晋级四强。

波尔(德国)4比3庄智渊(中华台北)

本场比赛是1/4决赛最后一场,组委会特意将东道主头号明星波尔的比赛安排在压轴出场。第一局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关键球上处理更加果断以15比13先声夺人,波尔第二局以11比7扳平比分,然而庄智渊此后以11比6、11比9连下两城,以总分3比1领先,此后波尔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11比8、11比8、11比6连扳三局,以4比3逆转险胜,艰难闯进四强。

水谷隼(日本)4比3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两人在前不久的欧亚对抗赛欧洲站的比赛中刚刚交过手,当时萨姆索诺夫3比2险胜,两人的打法风格相似,都是以中远台相持球为主,实力相当。本次比赛两人互不相让,你拿一局我扳回一局,大比分从一平战至三平,最终两人激战至第七局,结果更年轻的水谷隼把握机会以4比3(11比9、7比11、8比11、11比5、11比8、7比11、11比6)艰难胜出。

(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