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张继科4-2德国新星 与水谷隼争决赛权

2010年10月31日0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结束了一场1/.4决赛的角逐。2号种子、中国选手张继科4比2力克本土作战的德国二号男单奥恰洛夫晋级四强,半决赛他将迎战日本一哥水谷隼,后者经过7局苦战击败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

张继科在小组赛两胜一负,凭借小分优势位居小组第一晋级到八强,随着比赛的进行,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张继科已经渐入佳境,八强战中遭遇东道主新星奥恰洛夫,两人在去年年初的丹麦公开赛交手过,当时张继科不适应奥恰的发球,以2比4输给对方,如今张继科随着大赛经验的增加而不断成熟,相信这一次不会放弃复仇的机会。

第一局,奥恰洛夫在开局4比2领先,张继科利用发球抢攻追至4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在8平时,张继科出现一次幸运的擦网球,但奥恰洛夫没有受到影响反手进攻得分追至9平,此后双方再各得一分,10平,关键时刻张继科在反手相持中更加稳定,连得两分后以12比10艰难先下一城。

第二局,首局关键分胜出让张继科信心大增,第二局在攻防上显得更加自如,开局取得6比2领先,中局仍以8比4领先4分,而此时他稍微有些放松,奥恰洛夫则利用自己特有的“潜水艇”式发球创造抢攻机会在局末将比分追至9平,而再度来到关键分,奥恰洛夫自身失误送给张继科两分,张继科笑纳以11比9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陷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局末再度来到9平,前两局在关键分上失利的奥恰洛夫依然在关键时刻疲软,而张继科显得更加自信,他连得两分以11比9再度以两分的优势拿下,大比分3比0领先,胜利在望。

第四局,德国新星背水一战,他加强进攻的质量,从开局就占据主动,中局以7比4领先,他将优势延续到最后以11比6扳回一城,大比分追至1比3。

此后奥恰洛夫在第五局同样进行积极抢攻,张继科则显得有些保守,奥恰一路领先以10比6拿到局点,张继科尽管挽救两个局点,德国新星还是以11比8再扳一局。

第六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张继科此后加强正手位的进攻并取得成效,中局以7比4领先,这时奥恰洛夫叫暂停,重新上场后的奥恰连追2分,张继科此时不再手软,连得4分以11比6锁定胜利,大比分4比2战胜奥恰洛夫,闯进世界杯四强。(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