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直落两盘五连胜斯托瑟 剑指总决赛第三冠

2010年10月31日0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直落两盘五连胜斯托瑟 剑指总决赛第三冠

小克直落2盘胜斯托瑟(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2010WTA多哈总决赛今天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首场半决赛中,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以7-6(3)和6-1战胜斯托瑟,取得对澳洲猛女五连胜的同时,职业生涯第三度杀入年终总决赛冠亚军争夺战。

克里斯特尔斯去年复出神奇夺得美网冠军后,今年在个人荣誉簿上再添四个冠军,其中包括成功卫冕美网。总决赛前小克受到伤病困扰,好在她及时复出赶上年末最后一项重要赛事。小组赛中小克2胜1负位居第二,在半决赛中遇到另一组的第一斯托瑟。澳洲猛女首次参加总决赛,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小组赛中曾完胜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双方前4次交手小克全部获胜,且仅丢掉一盘。

首盘比赛,斯托瑟开局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小克连得三分拿到破发点,斯托瑟艰难地连救两个破发点后,守住首个发球局。第2局轮到小克错失局点机会,比利时名将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失误送分,反被斯托瑟率先实现破发。落后的小克试图在第3局紧随反破,但急躁的她没能把握住破发点机会。双方互保发球局后。小克在第5局终于兑现破发点,漂亮的反拍直接帮助比利时名将挽回被破劣势。两人随后陷入僵持,第10局中,斯托瑟迎来破发点兼盘点良机,但小克强大的神经帮助她化解危机。第11局小克也浪费了两个盘点机会,双方不得不通过抢七大战分出首盘胜负。

抢七局中,双方前四分均被破发,小克在取得4-3的领先后,连续破发斯托瑟两个发球分,最终依靠发球直接得分以7-3赢下抢七,艰难取胜首盘。

次盘比赛,小克取得完美开局,轻松保发首局后,比利时名将在次局打出绝妙吊球,斯托瑟关键时刻的失误让小克破发得手。第3局状态火热的克里斯特尔斯连下4分,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第5局零封斯托瑟后,小克在第6局通过接发制胜分再度破发得手,以5-1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小克在浪费一个赛点后,成功保住发球局,以6-1锁定胜局,总比分2-0战胜斯托瑟后,第三次打入年终总决赛的最后冠亚军争夺战。(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