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王皓4-0横扫吴尚垠 率先挺进男单四强

2010年10月30日2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开始进行1/.4决赛的角逐。中国选手、赛会三号种子王皓(微博 博客)兵不血刃,以4比0(12比10、11比8、11比6、11比4)的比分击溃韩国名将吴尚垠,强势晋级四强。王皓半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名将波尔和中华台北好手庄智渊之间的胜者。

王皓和吴尚垠在此人交手时胜多负少,但在去年的国际男子乒乓球争霸赛中,低迷的王皓苦战六局不敌吴尚垠,这也是两人 最近的一次国际比交手,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王皓苦战5局以3比2险胜韩国名将,从这两次对垒来看,王皓并不占据优势,不过目前王皓已经逐渐从此前的低迷中恢复过来,综合实力上还是稍占优势,只要发挥正常,他有很大机会战胜吴尚垠晋级四强。

第一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战成平分,韩国老将吴尚垠在局末通过反手变线连续得分以10比8拿到局点,不过此时王皓并没有放弃,他利用发球的机会率先进攻连得两分,从而挽救局点追至10平,关键时刻后来居上的王皓出手更加果断,再度连下两球以12比10逆转拿下首局,大比分1比0占先。

第二局,王皓开局2比4落后,随后他利用正手抢拉将比分追至4平,接着吴尚垠打出一波3比0以7比4再度拉开比分,王皓重整旗鼓正反手进攻连连得手,回敬一波7比1的得分狂潮,三号种子以11比8再度逆转胜出,大比分取得2比0领先。

第三局世锦赛单打冠军王皓开局取得4比1的领先,吴尚垠连取三分追至4平,此后双方又战至5平、6平,这时王皓开始发力率先打破僵局,瞬间连下5分,以11比6再下一城,已取得总分3比0领先,胜利在即。

第四局,王皓越战越勇,而吴尚垠在前面三局屡次在关键分上出现失误导致失去胜绩,这也让他气势受损,开局两届赛会冠军王皓以4比1领先,无路可退的吴尚垠只得暂停,重新上场后韩国名将依然没有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而竞技状态极佳的王皓一鼓作气,以11比4锁定胜局,总比分4比0横扫吴尚垠,成为第一个闯进世界杯四强的选手。(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