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强力斯诺克赛丁俊晖大逆转 力挫怀特挺进四强

2010年10月30日2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上,国际台联新赛季重点打造的最刺激赛事强力斯诺克(POWER SNOOKER)隆重上演,中国选手丁俊晖在落后的逆境下奋起直追,以311比246力挫六届世锦赛亚军吉米-怀特,顺利跻身四强,半决赛将战老冤家肖恩-墨菲。

国际台联掌门人赫恩新赛季力推“强力斯诺克赛”,该项赛事赛制与普通斯诺克迥异,更强调电视转播的效果和比赛的观赏性、娱乐性。比赛只使用9颗红球,开球前在粉球点位下方摆成钻石形状。最中间的一颗红球将印有“强力斯诺克”的标志,作为“强力球”。一旦打进强力球,比赛将进入2分钟的“强力得分”时段,其间每个打进的球都将按双倍计分。如果在“强力得分”时段连续进攻中断,对手将在剩余的强力得分时间内享受双倍得分权利。

一共有八名选手参加强力斯诺克赛,分别是:三届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六届世锦赛亚军“旋风”吉米-怀特,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上海大师赛冠军“飞行员”卡特,超级联赛冠军“稳定先生”墨菲,世界排名第一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15岁超级天才卡-布雷切尔和英锦赛冠军丁俊晖。比赛采取单淘汰制,首轮对阵是奥沙利文对布雷切尔,卡特对塞尔比,丁俊晖对怀特,罗伯逊对墨菲。

丁俊晖在PTC第六站第三轮2比4不敌此前从未输给过的宾汉姆;超级联赛0比6被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剃了光头失去80后霸主地位;EPTC第三站中国德比0比4被梁文博横扫,超级联赛另一场中国德比丁俊晖1比5遭傅家俊屠戮,EPTC第四站又3比4倒在世界排名第104的诺曼杆下,从而在近期连输五场状态堪忧,此番强力斯诺克赛正是中国神童自我救赎的良机。

强力斯诺克规定比赛在30分钟内每场比赛限时30分钟。开球后开始计时,每局的最后一颗黑球打进后计时暂停。无论打多少局,30分钟内得分更高的一方取胜。丁俊晖开场率先上手拼进红球赢得主动,随后又打进强力球,赢得获取双倍分数的大好机会,然而小晖此后出现低级失误,28比0后进攻戛然而止。

吉米-怀特利用2分钟的“强力得分”时间开始发动攻势,怀特出杆速度无愧旋风美名,很快就以44比28超出,此后怀特越战越勇上演了清台好戏,92比28拿下第一局。不过根据规定,比赛胜负并不取决于能赢几局,而在于30分钟内所赚取的分数。此后丁俊晖如梦方醒,第二局充分利用打进强力球的机会狂赚分数,并在此后一直延续滚烫手感,最终丁俊晖上演大逆转311比246力克对手跻身半决赛。

在其它三场四分之一决赛里,奥沙利文以338比196淘汰了布雷切尔;卡特以222比206险胜塞尔比;墨菲以311比274擒服了罗伯逊。半决赛奥沙利文迎战卡特,丁俊晖对垒老冤家墨菲。(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