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香港举行亚运志愿者出发礼 304人为赛会服务

2010年10月30日22:47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香港10月30日体育专电香港特区政府30日在港举行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香港志愿者出发礼,304名香港志愿者将前往广州进行赛会服务。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典礼上表示,港区志愿者均已接受培训,准备就绪,将以行动实践本届亚运会志愿者的口号“一起来,更精彩”,并发挥香港一贯的好客精神,协助亚运会顺利进行。香港志愿者将被安排负责接待和协助运动员、工作人员、传媒朋友和观众等,务求宾至如归。

曾德成表示,亚运会不只是运动会,更是文化交流、联系人心,增进彼此了解的难得机遇。他鼓励志愿者除积极服务外,也把握此次机会认识亚洲各地朋友,了解各地文化,拓阔视野。

此外,特区政府现正就应否申办2023年亚运会进行公众咨询。曾德成希望香港市民在观看广州亚运会赛事的同时,能在12月1日即咨询期完结前踊跃发表意见。

据介绍,香港区志愿者的招募、训练和参与工作由广州亚组委和香港志愿者协会共同筹划。

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开幕,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在42个项目中进行竞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