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盘点历届中甲冠军 厦门三度夺冠恒大最没悬念

2010年10月30日18:40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4年中甲冠军:武汉天龙黄鹤楼

2004年,沿用十年的甲B更名为中甲,参赛球队也达到了17支之多。裴恩才执教的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尽显王者风范,维森特、威尔两名巴西外援,加上郑斌、王文华等国内实力型球员,他们在中甲联赛中横扫千军,最终以19胜9平4负的战绩冲超成功,并夺得了首届中甲联赛冠军。2005年中超联赛中,武汉队打出了“七连胜”最终名列第五,成为中超最大的黑马。

2005年中甲冠军:厦门蓝狮

2005年,厦门蓝狮与长春亚泰队一枝独秀,最终两队的战绩同为20胜4平2负,厦门队依靠胜负关系获得中甲冠军,这也是他们继1999年、2002年后第三次夺得中国二级联赛的冠军。2006年中超,厦门队获得了第八名。

2006年中甲冠军:河南建业

2006年,在中甲联赛中混迹13年的河南建业终于修成正果。他们以18胜5平1负的战绩夺得中甲冠军并成功冲超,这也是河南足球首次跻身顶级联赛。2007年中超联赛,建业队名列倒数第三勉强保级成功。

2007年中甲冠军:广州医药

2007年,前国奥主帅沈祥福执教广州医药,并成功挖来了徐亮、拉米雷斯等强援。联赛中,广药队所向披靡,最终以19胜4平1负的战绩冲超成功,并如愿夺得中甲冠军,拉米雷斯以19球获得了最佳射手。2008年中超联赛中,广药队获得了第七名。

2008年中甲冠军:江苏舜天

2008年,江苏舜天队将裴恩才、陆博飞、谭斯等前武汉队将帅招致麾下。联赛中,江苏队打得顺风顺水,最终提前七轮冲超成功,他们也以19胜2平3负的骄人战绩夺得中甲冠军。

2009年中甲冠军:辽宁宏运

2008赛季,辽宁队在中超联赛中降级。2009年,依靠杨旭、杨善平、于汉超等一批85后新人,加上肇俊哲、李铁等老将,辽宁队最终以18胜3平3负的战绩冲超成功,并加冕中甲联赛冠军。

2010年中甲冠军:广州恒大

2009赛季,由于涉嫌操纵比赛,广药队和成都谢菲联队被直接降入中甲。2010年,恒大集团斥资1亿元强势入主广州足球,聘请铁帅李章洙担任主教练,并挖来了郜林、孙祥、郑智等大牌球星,斥资200万美金买断了巴西前锋穆里奇。如此大手笔,广州恒大队赛季之初便直接剑指中超。作为中甲联赛的银河战舰,恒大队超强的实力让冲超失去了悬念。在客场3比2战胜广东日之泉队后,恒大队提前两轮冲超成功。联赛最后一轮,恒大队主场3比1战胜湖南湘涛,如愿加冕中甲冠军,郜林以20球获得了最佳射手。(枫叶飘零)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