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王皓4-1希腊老将 小组3连胜锁定头名

2010年10月30日1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王皓4-1希腊老将 小组3连胜锁定头名

王皓4-1希腊老将锁定小组头名(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进行小组最后一轮的角逐。赛会3号种子、中国名将王皓(微博 博客)迎战37岁希腊老将格林卡,最终王皓以4比1(11比7、11比8、8-11、11比5、11比4)轻松胜出,以三战三胜位居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两届赛会冠军得主王皓在小组前两轮分别以4比0横扫中国香港的唐鹏和以4比1轻取东道主选手奥恰洛夫,取得两连胜,他已经确保提前出线,锁定一个八强席位。小组末轮他的对手是希腊悍将格林卡,后者已经37岁,状态不如以往,近期很少出现在国际赛场,在不久前的欧亚对抗赛中才亮相,08年世界杯半决赛王皓就曾击败格林卡,本届再次碰面对方也很难掀起波澜。

第一局王皓一改以往慢热的习惯,一上来就打出7比1 的得分波,随后格林卡尽管追回几分,无奈落后太多,王皓以11比7先下一城,大比分以1比0占先。

第二局格林卡手感有所复苏,开局以3比1、4比2领先,不过好景不长,王皓在多拍相持中占据主动,中局将比分追至6平,此后王皓连得4分,以10比6拿到局点,格林卡挽救两个局点后,王皓反手横打得手,以11比8再下一城,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王皓开局很快就确立5比1的领先优势,然而此后他稍微有些放松,被经验丰富的格林卡抓住机会反击,在中局希腊老将将比分追至6平,此后他凭借强悍的反手进攻连续得分,结果王皓防守吃力,格林卡最终以11比8逆转扳回一局,王皓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王皓再度开局以4比1领先,格林卡不甘示弱连得3分追至4平,此后双方又各得一分,5平后王皓开始发力,正反手抢拉连连得手,一举连得6分,以11比5取下这一局,大比分3比1领先,胜利在望。

第五局,王皓越战越勇,通过发球和接发球上的严密控制让格林卡无从上手,而他自己则创造机会进行积极抢攻,很快这一局王皓以4-1、8-2将比分差距持续拉大,最终他没有再给格林卡追分的机会,以11比4锁定胜局,大比分4比1击败希腊名将,以三战三胜位居小组首位收官。(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