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汤淼边吃边看女排首战 为妻子减压称失利正常

字号:T|T

“今天一开始投入还算较快,后半段自己发挥不理想,毕竟9月20号才回来,只有一个多月,状态虽然有进步,但离最好的时候还有距离。自己在队伍出现困难的时候,起到的作用非常少,没有能够在精神上鼓动大家,没能帮助队伍改变局面……”

世锦赛首战中国女排1∶3(25∶19、14∶25、20∶25、17∶25)不敌土耳其女排,赛后周苏红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如是说。从采访中我们不难看出,首战失利让周苏红对自己的表现很自责。

说实在的,其实没有人责怪周苏红。

从9月20日和中国女排在江苏太仓会合,到昨天的世锦赛首战,周苏红复出后随国家队正式训练也不过一个月多一点。考虑到中国女排所面临的困境,对于周苏红“雪中送炭”似的复出,大家更多的是感动,而不是苛求。

不过对于性格要强的周苏红来说,外界对她没有要求,反而让她对自己要求愈加严格。

昨天的比赛她首发。第二局局面僵持的时候后她被小将张磊替换上场,然后第三局再次上场,但中国女排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或许在周苏红看来,在场上屡次被换上换下,她的每次上场都没能起到应有的变化。而且全场比赛仅仅得到3分,更是让她觉得点有愧于队伍的信任——所以自责的心态就更加严重。

有现场报道说,说到动情处周苏红明显有些哽咽,眼眶也不免有些泛红——显然她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

相比于周苏红对于自己的严格要求,不少球迷的心态反而更加理智。

某论坛上一位名为“fayefree”的网友说——“感觉大炮应该看淡一点,拼好每一分球,而不是总把这些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又不是救世主,再说排球是集体项目,六个人都好才是真的好。”

在杭州家中全程关注世锦赛的丈夫汤淼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给妻子减压——“她复出才一个多月,中国女排前一段时间刚刚换帅,全队又处于新老交替的过程中,比赛这样的表现也正常。”

汤淼告诉记者,昨天他一直呆在电视前面观看比赛,连晚饭都是边看边吃的。谈到昨天中国女排的失利,曾是中国男排主力的他表示,比赛开始两支队伍都比较紧张,第一局中国女排能够拿下主要是后面几个拦防做得比较好。第二局后土耳其队员心态放开了,而中国队队员依然比较紧张,曾经拿过欧锦赛亚军的土耳其并不是弱旅,后面表现如此出色的土耳其女排逆转并不稀奇。

“我想就中国女排的现状来说,大家还是不要给她们一个太大的指标吧,这也是不现实的,你看排管中心也都没有给他们什么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