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自析失利原因 拦防吃亏头脑一度不清

2010年10月30日0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结束首日争夺,中国女排首战发挥不佳,以1-3惨遭欧洲劲旅土耳其逆转,爆出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赛后中国女排队员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其中主力副攻马蕴雯认为中土两队在技术上存在差距,并透露第二局队员一度头脑不清楚,而老将李娟认为全队整体表现更为关键。

近两年,中国和土耳其交手过四次,中国女排保持全胜,而且整体实力相对对手也处于上风。然而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不得利,王一梅的强攻被土耳其队牢牢限制,被动之下,中国队只能通过线路的变化、打点苦苦挣扎,最终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从而无缘开门红。

今天的比赛,马蕴雯作为首发打满全场,斩获15分,成为中国女排得分第二多的选手。不过,她的发挥并没有帮助中国队走出困境,究其原因,马蕴雯认为中国队尽管有8名选手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打得不好和紧张没有太大关系,是我们自己的拦防、发球和进攻环节做得不过好”。

说到发球,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中国女排除了王一梅采用大力跳发,其他队员都以飘球为主,没有给土耳其队的一传制造多少麻烦,间接地给了对手打快攻的机会,“我们的发球不太成功,她们的一传接得好,对方17号的进攻很有威力。她们的一传到位对我们的拦网也是一个考验,第二局头脑不是特别清楚,对战术布置贯彻的应变速度不够快”。马蕴雯如是说道。

对于今天的失利,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李娟直言,“网上我们拦网拦不到对手,对手的球比较重,线路比较散。我们在网口上压力比较大,攻和拦网两个方面都差一些。”然而本场比赛,老将李娟以16分和薛明并列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对我们来说,一个人的发挥并不重要,还是要看整体的表现。”李娟显得十分谦虚。

对于世锦赛三朝元老周苏红今天的表现,马蕴雯认为主要给中国队带来了精神层面的东西,帮助调动场上的情绪、增强凝聚力,她说:“她回来后一传和防守比较好,进攻恢复时间不够,没有全面发挥出威力。”

而在输掉了本场比赛后,中国队本次世锦赛的前程又蒙上了一层阴影。30日下午,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和中国队几乎不在一个档次,因此拿下比赛应该问题不大,不过马蕴雯仍然比较谨慎,“下一场我们还是准备自己多一些吧,争取打出自己的东西来!”(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