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退役现女网尴尬 黄金一代势微新人难接班

2010年10月30日0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随着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宣布退役,女子网坛再次失去一名重量级名将。女子网坛黄金一代早先已告别米什金娜、卡普里亚蒂、辛吉斯、毛瑞斯莫、达文波特等选手,现在留在WTA的大小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海宁等人也都有着各自的打算,在这种情况下,新人们却难以接上前辈的班,女子网坛或许会迎来一个真空期。

新千年伊始,女子网坛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众群芳争奇斗艳,将女子网坛推向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辛吉斯与大小威的对抗,卡普里亚蒂、毛瑞斯莫、皮尔斯、达文波特的混战,海宁、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双姝斗法,以及以德娃、米什金娜为代表的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异军崛起,都让女子网坛不乏关注焦点,不缺讨论话题。那个年代的选手可以称得上是女子网球黄金一代的代表。而德娃在其中占据着重要一席,04年正是以她为代表的俄罗斯军团的崛起,让世界网坛的格局就此打破,俄罗斯女队作为一支重要力量,从那之后在多项赛事中成为最大赢家。04年两项大满贯决赛上演俄罗斯德比战,04-08年间俄罗斯女队4夺联合会杯冠军,09年法网冠亚军又一次由两位俄罗斯姑娘包揽。

然而岁月不饶人,随着年龄的日渐增大,黄金一代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到现在只剩下大小威、克里斯特尔斯、海宁等人。德娃本赛季末的退役,让黄金一代又失去了一位拥有高超技术的选手。小克、海宁都是在退役后再选择复出,有了家室的克妈妈现在更关心她的孩子,而海宁复出后又受到伤病的影响,至于大小威,虽然她们对于网坛的统治力依旧存在,但也已不能保证参赛率。

在这种情况下,女子网坛需要新的一批实力派代表的出现,然而不论是沃兹尼亚奇,还是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等人,现时都不能表现出前一代球员的水准,年轻一代的波动性太大,心理承受能力也大不如昔。在WTA不断提升女子网球赛事质量和奖金之时,女子网坛的整体实力却不升反降。对于俄罗斯女网来说,失去德娃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在库兹涅佐娃实力下降,莎娃分心场外的时候,德娃又挥手作别,让俄罗斯女网陷入了一个群龙无首的境地,如果兹沃娜列娃等年轻后辈不能顺利接班,俄罗斯女网也许会出现断层的情况。(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