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两大天才控卫难坏邓帅 亚运岂能没有他们身影

2010年10月29日22:04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中国男篮同美国明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作为中国男篮在群殴事件之后的首次亮相,中国队兵不血刃,第一节就奠定优势,最终以92-64轻松战胜美国明星队。第四节,落选亚运名单的两名年轻控卫于澍龙和郭艾伦获得了短暂的上场机会,二人在短暂的出场时间分别得到11分和4分。

由于大比分领先对手,于澍龙和郭艾伦在末节获得了较多的出场时间,于澍龙抓住了机会,全场出战11分钟,两分球3投2中,三分球3投2中打出了高效率,只可惜罚球只有4中1,全场贡献11分。而另一小将郭艾伦也将自己擅于突破的特点完全展现,多次杀入禁区制造犯规,可惜的是郭艾伦的罚球同样不理想,一共得到4分。

不久前中国男篮公布了一份亚运12人名单,略显意外的是参加了土耳其世锦赛的两名年轻控卫于澍龙和郭艾伦均被排除在外。不过,华德此前已经透露这份名单并非最终的版本,完全有可能根据三场热身赛的表现作出更改。因此,于澍龙和郭艾伦理论上仍有机会搭上亚运的末班车。

二人的直接竞争对手——高个控卫张博,今晚出战20分,但只得到5分。相比之下,二人的发挥显然更为出色。张博的入选想必是邓帅更看重其身高和防守端的作用,但于澍龙和郭艾伦属于特点突出的球员,二人都有着精准的外线投篮,并且突破的杀伤力更强。在中国队陷入得分僵局的时候,于澍龙和郭艾伦很适合作为打开局面的奇兵。邓华德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一定会继续观察后卫线上的情况,于澍龙和郭艾伦两位邓华德的爱将依旧存在参加亚运会的可能性。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