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王皓兵不血刃横扫唐鹏 取得小组开门红

2010年10月29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王皓兵不血刃横扫唐鹏 取得小组开门红

王皓(微博 博客)4-0横扫唐鹏 轻取世界杯开门红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开始小组赛首轮的角逐。赛会三号种子、中国名将王皓直落四局以4比0(11比5、11比6、12比10、11比6)横扫中国香港好手唐鹏,取得小组赛开门红。下一场比赛他将面对德国新星奥恰洛夫。

本次比赛是王皓时隔一年后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他曾在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届获得该项赛事冠军,是本届赛事的三号种子。近一年王皓状态较大起伏,去年全运会后因为放松一度跌入低谷,国内外比赛均发挥不佳,今年经过乒超联赛等比赛的调整后,状态有所复苏,尤其是在世界杯团体赛中关键场次上场均轻松获胜,证明他已逐渐恢复到更佳的阶段。本轮面对对手唐鹏,从交手战绩上看,王皓占据绝对优势。

首局,王皓进入状态较快,显然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加上对前国家队友唐鹏很是熟悉,采取的战术明确,开局确立比分优势,而生胶打法的唐鹏反手速度快的特点没有施展空间,很快王皓就以11比5先下一城,大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王皓延续有效的战术,接发球更多采取挑打的方式,然后和对方形成相持,在比拼实力球上,唐鹏明显不如综合能力更加厚实的王皓,因此比赛一直在王皓的控制之下,11比6,王皓再下一城,大比分取得2比0领先。

第三局王皓稍微有些放松,唐鹏则抓住机会采取发球抢攻的方式连续得分,导致王皓开局一度2比6落后,不过此后两届冠军得主没有放弃追分,他高质量的反手横打掀起追分高潮,逐渐把比分迫近,局末唐鹏10比9拿到局点,王皓果断起板得分挽救局点追至10平,关键时刻三号种子把握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连得2分后王皓以12比10逆转胜出。

第四局王皓越战越勇,正反手高质量的进攻让唐鹏无从招架,王皓很快就以9比5领先,此后双方各得一分,王皓以10比6拿到四个赛点,唐鹏无心恋战,随着他回球失误,王皓以11比6锁定胜局,以总分4比0横扫胜出,小组首战告捷。(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