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鹏:这个冠军没遗憾 生命中不能没有足球

2010年10月29日17: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鲁能第四冠,韩鹏(微博 博客)第三冠。本赛季之所以能够提前两轮夺冠,“空霸”居功至伟,可以说他是毫无疑问的头号功臣。目前韩鹏一共为鲁能打进了15球,而且几乎全为关键球,这让他不仅成为队内射手王,在中超射手榜上也位居次席。

在决定冠军归属的这场比赛中,韩鹏并没有破门得分,但是莱昂的进球也有他的功劳。正是他的后点摆渡,让这次进攻最终开花结果。“如果不进球,我真要躺在场上了!”韩鹏说他机会拼到抽筋。

这是让韩鹏引以为豪的赛季,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他就在主场对杭州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准备期的伤病却不时困扰着他,尽管如此,他仍在随后对阵大连的客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并且压哨进球;此后两轮,他又在客场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打进两球,帮助球队以3比3客场逼平对手。两场平局,两次梅开二度,韩鹏为鲁能获得了至关重要的2分。

但此后伤病的影响终于显现,他的状态也一度低迷,从第7轮到第13轮,韩鹏在长达7轮的比赛中陷入进球荒。但间歇期之后的第三轮,韩鹏终于爆发,对阵长沙的比赛中完成了“史上最快”帽子戏法,帮助鲁能以4比1大胜。对天津的比赛,韩鹏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随后他还用进球帮助鲁能在主场以2比1战胜大连实德。最让韩鹏过瘾的还是客场同北京的比赛,他像前辈宿茂臻那样在工体上演了一幕“千里走单骑”,和队友一起双杀国安。

整个下半赛季,韩鹏的状态一直处在巅峰,他的进球数一度逼平一直领先的里亚斯科斯。这样的表现自然引起了高洪波的重视,在阔别国家队长达两年之久后,他重披国家队战袍。

韩鹏其实对于金靴一直充满期待,“作为一个前锋,谁能拒绝金靴的诱惑?”但是在冠军面前,韩鹏还是以球队利益为重,他打进的15粒进球中,没有一粒点球。现在冠军在握,伊万也承诺,“以后如果有点球,大家都不要跟韩鹏抢,现在你们的任务就是帮助他拿到金靴!”

体坛:这是你第三个冠军,和前两次相比感觉有什么不同?

韩鹏:也没有太大的不同,每个冠军都让我感到高兴。当然具体来看也有一些分别,第一个冠军是2006赛季,那时候还比较年轻,刚能打上主力,跟随老队员们一起获得了冠军;2008赛季的冠军,联赛还有好几轮我却受了伤,后来就没有打,那个冠军我是带着遗憾拿到的;而这次夺冠,我也基本上算是一个老队员了,每场比赛我都尽心尽力去打,整个赛季只因为伤病缺席了两场比赛,球队每前进一步我都有种特殊的感觉,直到最后拿到这个冠军。对于这个冠军,我没有任何遗憾,它让我感觉很充实。

体坛:你对这个赛季球队和个人的表现怎么评价?

韩鹏: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精力受到亚冠联赛的牵扯,打得不是特别理想。经过间歇期的调整,球队的磨合非常成功,队友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顺畅,大家融合到了一起,并且非常团结,我们的成绩稳步前进,都跟这些分不开。我个人也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首先是赛季刚开始受到伤病影响,状态不是很好,但等到间歇期之后,我的状态也得到了提升。

体坛:对南昌的这场关键比赛,对方进球后你什么心?有没有担心冠军再次失之交臂?

韩鹏:他们进球后,我的确非常着急,每个人都是如此。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不能打回来,当时就是华山一条路,拼死也要打进一球。好在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很快就扳平了比分,这主要还是因为所有人都没有放弃希望。

体坛:今天俱乐部在给你们接风的时候,董事长李同智对你提出了很高的期望,期待你仍然能够拿到金靴,是不是很有压力?

韩鹏:领导对我们充满期待,对我个人而言也充满了动力,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也没有想过要放弃。超越里亚斯科斯很难,但我仍然会尽120%的努力。

体坛:如此年轻就获得了3个冠军,这会不会让你在今后的比赛中失去动力?

韩鹏:如果现在让我再去选择的话,我还会坚定地选择足球,我的生命里不能没有足球。冠军只是对过去成绩的一种奖赏,未来我还有更多的事情做,比如国家队、亚洲杯、亚冠。只要你有追求,就会永远充满动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