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总局提前上粤菜助国手适应 特种菜品独家揭秘

2010年10月29日16:42法制晚报孙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局提前上粤菜助国手适应 特种菜品独家揭秘

昨天中午,粤菜出现在训练局餐厅里,受到运动员的热捧 摄/记者柴程

总局上菜 助国手亚运飞“粤”

“还没到广州,已经尝到粤菜美味啦。”举重奥运冠军陆永一边往餐盘里盛菜,一边和自己的教练王国新交流。

昨天午餐时间,记者在训练局餐厅看到,来自广东体院的三位大厨正在为即将出征的亚运军团准备粤式菜肴和面点。

原来,为了让即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提前适应粤式风味,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餐厅特意找来了粤菜大厨。

提前适应风味有传统

据训练局膳食处行政主厨韩建京介绍,此番来京“献艺”的粤菜大厨,一位红案,负责肉菜;两位白案,负责面点。从每周二到周五,训练局餐厅除常规菜肴之外,还每天提供至少四道粤菜和若干面点。

在昨天的菜单中,黄骨鱼和牛仔骨最受欢迎,粤菜大厨需要不断加菜,才能满足运动员们的需求。“主要是让运动员们适应一下粤菜的风格,毕竟他们很快就要去广州,而且要在那里待半个月左右。”韩建京说。

此前,训练局餐厅也从调节运动员口味角度考虑,邀请过湘菜、川菜、鲁菜等大厨。在大型国际赛事的准备期,训练局的西餐厅也会开放,让运动员们适应西餐。

特种粤菜料理保安全

粤菜一向以菜式和风味的独树一帜而闻名。其中有一些北方人难以接受的菜式——比如说用蛇肉和猫肉烹调的龙虎斗。

这次训练局餐厅请来的粤菜大厨,在类似这种特种料理方面并没有尝试。“我们对菜肴原材料的来源都很讲究,不会让运动员们冒险。而且北京也没有活鸡、活鸭这样的禽类销售。我们都是引进特供的冰鲜肉类,安全还是第一位的。”韩建京说。

在保证饮食安全的基础上,粤菜大厨用普通的食材调制出粤式风味,效果不错,颇受好评。“我现在正好也不用克制饮食了,得多试试粤菜风味”,从运动员升任花游队教练的张晓欢,很庆幸自己没有因为控制体重而错过美食。

据悉,三位粤菜大厨会一直在训练局“助阵”,直到亚运会开幕后,所有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全部出征。

文/记者孙毅

独家揭秘

训练局餐厅粤菜全菜单:

周二:萝卜牛腩、蒜香骨、姜葱炒蟹、香菇荷叶鸡

周三:黑椒牛柳、姜葱鸡、梅菜扣肉、椒盐黄鳝

周四:香煎牛仔骨、猪脚姜醋、南乳甑鹅、豉油蒸黄骨鱼

周五:西红柿炒牛柳、柱候甑鸭、豉油皇猪腿肉、豉汁蒸鱼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