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各国领事盛赞广州亚运:竞赛友谊交流融合

2010年10月29日17: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在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高来恩看来,与上海举办世博一样,广州作为亚运会的举办城市,也将迎来一个巨大的发展机会。

“无论上海或广州,举办这样盛大的国际盛会,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仅把全世界先进的科技和灿烂的文化带入了中国,也使得中国引以为荣的文化传统为全世界所熟知,”他说。

第16届亚运会即将在下月于羊城广州举行。从2004年获得承办权以来,亚运会就成为众多外国驻穗领事机构观察这座城市乃至整个中国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变迁的窗口。随着赛事的临近,人们即对激烈竞争的各项赛程充满期待,也对亚运闪耀的魅力与光辉备加关注。

“相信所有日本运动员都在全力备赛。希望日本运动员有更优秀的表现,超越自己才是运动员面临的真正挑战,”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首席领事小松道彦说。日本方面将在本届亚运会上派出包括725名运动员在内的1081人代表团参加42个大项的比赛,这将是日本奥委会派出的历史上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代表团。

科威特驻广州总领事馆一等秘书厦马利说,对科威特运动员而言,广州亚运会非常重要,他们已经精心准备、全力备战,争取实现更大突破,并借此次盛会增进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交流。

他说:“对于参赛的运动员具体人数,我们现在尚无准确数字,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其规模会是前所未有的。”

在许多领事机构人员看来,在体育赛事之外,广州亚运会还将成为中国文化、岭南文化与亚洲和世界文化交融的大舞台。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杜恪然说,亚运会将向亚洲和全世界展现广州乃至中国的活力、传统与多元化。

泰国驻广州总领事林培森说,亚运会是亚洲的一个盛会,在亚运会期间,从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来的不仅仅是运动员,更是和运动员一起到来的亚洲文化。

“因为这样的文化交流,我们才可以相互学习和交流。我们可以学习中国文化,而广州市民也可以通过我们的运动员了解泰国文化,”林培森说。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世界将迎来2012伦敦奥运会。英国驻穗总领事戴伟绅说,英国公司参与了包括亚运会在内的几乎所有大型运动会的市场营销,而在未来,伦敦和广州可以在赛会之后的体育场馆管理方面分享经验。

“我们已经安排亚组委和伦敦奥组委、奥运筹办局会面并展开商讨,”他说。

眼下,高来恩已经买好了亚运会开幕式的门票。“我希望能尽可能多地亲临现场去看亚运比赛,”他说,“广州人民只需要静候11月的到来,然后便可为你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努力感到骄傲和自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