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村上幸史担纲主将 1078人创日本亚运史上之最

2010年10月29日13: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10月27日,日本奥委会宣布了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主将和旗手人选,男子标枪运动员村上幸史将担任主将,女子羽毛球运动员潮田玲子担任旗手。日本代表团将于11月6日正式举行成立大会。

村上幸史1979年12月出生,现年30岁,来自铃木滨松体育俱乐部。他曾经在09年柏林世锦赛夺得标枪铜牌,是日本在奥运会和世锦赛夺得该项目奖牌的第一人。潮田玲子现年27岁,最好成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双打第5,本届亚运会她将和池田信太郎搭档,参加羽毛球混双和团体项目的比赛。

而在众所瞩目的游泳项目中,日前日本泳联亦公布了参赛队员的具体参赛项目。男子主力北岛康介、入江陵介、松田丈志和女子的寺川绫均将一人出战3个单项。其中北岛将参加全部3项男子蛙泳项目的角逐;入江陵介和寺川绫亦将分别参加男子仰泳和女子仰泳的全部3项比赛。松田丈志则将参加男子200米蝶泳和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比赛。罗马世锦赛冠军古贺淳也将在50米仰泳上冲击金牌并力争打破世界纪录;而刚刚在东京世界杯短池游泳赛创造两项日本新纪录的老将荻原智子也将力争在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为日本队夺金。

日本奥委会亦在25日公布了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训练服和领奖服,分别由ASICS和美津浓等三家运动品牌赞助。11月6日,日本代表团将隆重举行成立大会,届时日本将派出由1078名运动员及官员组成的史上最庞大代表团开赴广州,团长为日本奥委会专务理事市原则之,日本奥委会官员上村春树和冢原光男分别担任副团长和总监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