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主二传韩旭意外受伤缺阵 北京女排2-3负恒大

2010年10月29日11:36中国排协李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主力二传韩旭赛前的意外受伤缺阵,北京汽车女排昨晚在与广东恒大女排的交锋中遗憾被对手逆转,以2比3失利。但赛后,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对北京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称:北京女排目前发展的路子是正确的,相信她们会有很好的未来。

昨晚,今晚报杯四省市女排邀请赛正式揭开战幕。首场亮相的两支队伍分量不同寻常,两位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蔡斌分别执教北京与广东恒大,这样的对决在国内赛场上还是第一次。组委会安排同一辆车将两支队伍一起拉到赛馆。在车上两位主帅客套一下之后便陷入沉默,在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中几乎一言未发。这使得车内的气氛多少有些紧迫。进入场地之后,蔡斌和郎平各自坐在阵中再没有交集。比赛开始后,现场球迷送给两队主教练的掌声远远超过了队员。不难看出,这场比赛更多吸引他们的是坐在场下的两位主帅。

由于主二传韩旭的意外受伤,北京队派出了替补二传张倩出场,这也令北京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但头两局,北京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还是赢得了胜利。但从第三局开始,恒大的发球破坏了北京队的一传,这也使得比赛的主动权转至恒大手中,最终恒大连扳三局以3比2险胜。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不管形势如何起伏、变化,郎平和蔡斌两人不急不躁,始终沉稳地坐在椅子上。比赛结束后,郎平一走下赛场马上拿起外套穿在了身上,她告诉记者:“快冻死我了,太冷了。”在谈到比赛时,郎平表示,双方都有起伏,北京队主二传没上影响了实力,所以这样的结果也正常。

在说到对北京队的印象时,郎平表示:我真的不太了解。她笑着冲记者说:“你也知道,我这么多年一直在国外,对国内很多队都不熟悉,所以不管碰谁,我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的。北京队我是第一次碰,我感觉非常不错。她们的进攻节奏和体系都不错,一传、防守还有拦网都很不错,看得出来蔡斌指导执教以后,北京女排整个发展的方向和思路是对的。但还是有起伏,这也很正常,队伍很年轻。只要坚持下去,我相信她们一定会有不错的未来。”

当记者请郎平谈谈对那些队员印象深刻时,她说:“两个主攻(刘晓彤、张硕)都不错,曾春蕾不用说了,她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队员。”

尽管被逆转,但赛后蔡斌却显现的很平和。他说:“韩旭不能上,我们也就这个实力了。不过北京队现在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少一个真就没人顶的上来。”好在韩旭受的只是硬伤,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休养便可恢复。在谈到与郎平交锋有何心理感受时,蔡斌表示:没有去想。他说:“以前我执教国青队的时候和郎平执教的意大利俱乐部交过一次手,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我们都是干排球这行的,执教、比赛是分内之事。对我来说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文/李晖)

(中国排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