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期待亚运夺冠 称朴泰桓是“一生的对手”

字号:T|T

在昨天下午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发布会上,张琳是唯一一个出席的现役运动员,这位中国首位男子游泳世界冠军在谈到亚运会参赛目标时十分坦然,尽管自己即将参赛的4个项目均无一例外地要与韩国老对手朴泰桓进行PK,但他还是表示:“世界上有很多高手,不是说只有他(朴泰桓)一个,所以他不是我最终的目标。”

张琳被国家游泳队主管教练陈映红要求在广州亚运会400米自由泳需达到3分43秒,朴泰桓今年在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是3分44.73秒,“这次亚运会我觉得就看大家发挥,没准我游到3分43秒就能赢他了。”

朴泰桓是一生的对手

自从去年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男子游泳队夺得有史以来首枚世锦赛金牌之后,张琳多了一个外号——“水上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他在广州亚运会上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男子接力4个项目。对张琳来说,广州一点都不陌生,因为国家游泳队几乎每一年的冬训,都会从北京来到广州。由于要出席这个发布会,他比其他队友提前一天来到广州。

在过去20年的亚运赛场上,中国“水军”与日本“水军”斗得难分难解,而张琳在亚运会上的最大敌人则来自韩国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张琳为中国男子游泳队获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块银牌,正是韩国人朴泰桓击碎了张琳的金牌梦。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张琳更在自己的3个主项上全部输给这个韩国人,至今手上未握一金。某种程度上,朴泰恒和张琳将是一对一生的对手。当张琳前往澳大利亚集训时,朴泰桓也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将近3个月的突击训练。据悉目前朴泰桓的状态已经恢复到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水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