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阿联一战表明自己仅为4号内线 游离体系之外

2010年10月29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奇才迎来新赛季首演,首次代表奇才出场的易建联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焦点。全场比赛,阿联获得了28分钟的出场机会,6投2中砍下6分5板,外加3次犯规2次失误。沃尔为首的队友胡乱出手,让阿联没有获得太多机会。综合来讲,阿联的奇才首秀极为一般。

有趣的是,阿联登陆NBA后的第一场比赛,对手便是魔术。当时阿联首发出场,打了25分钟,5投4中斩获了9分3板2次盖帽,与他对位的刘易斯则13投9中,席卷26分6板。

本场比赛之前,阿联一共参加了与魔术的7场比赛,场均得分为9.6分(最高18分,最低2分)6板(最高7板,最低3板)。

今天的比赛,阿联直到首节还剩下42秒时才获得出场机会,当然阿姆斯特朗被吹第2次犯规。值得一提的是,米基在本节中段被换下场时,桑德斯并没有让阿联出场,而是遣上了阿姆斯特朗,这意味着阿联仅是内线的第4号球员。

阿联出场后在球场上显得很积极,在内线积极的要位,但因为奇才落后太多,沃尔等队友有些杀红了眼,并不给阿联传球。好在阿联并没有灰心,而是主动的上提为队友们挡拆,并积极的在篮下卡位保护篮板。

次节9分14秒,阿联在罚球线左侧跳投命中,射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球。虽然他在进攻端不太受重视,但阿联这个球投的非常坚决。正因如此,随后阿联也逐渐获得了更多的机会。遗憾的是,奇才和魔术的实力差距太大,霍华德在篮下无人能敌,卡特更是手感炙热,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

由于布拉奇和米基今天的表现并不是很好,阿姆斯特朗也深陷犯规陷阱,阿联获得了较长时间的出场机会,但他并没有很好的把握住机会,在球场上的表现非常平庸。沃尔成为了奇才落败的“催化剂”,他肆无忌惮的疯狂投篮,但命中率却惨不忍睹。也许是因为桑德斯放弃了比赛,且处于锻炼沃尔的目的,他也没有阻止沃尔的不合理行为。

客观的说,阿联今天的手感一般,和沃尔等队友的胡乱出手有一定的关系。他在进攻端积极要球,但队友们视而不见,这让阿联仅有的几次投篮缺乏良好的节奏,这直接导致了他的投篮命中率不高。很显然,游离于球队的进攻体系之外,对任何球员来说,都是很别扭的事情。

不过有一点需要指出,那就是阿联的罚球很差,这完全是他自己的责任。全场比赛他一共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但只命中了2次。6分5板的成绩单也没有达到对阵魔术的平均数据,换句话说,阿联今天的表现是不及格的。 唯一的好消息是,奇才今天的篮板球输了对手28个,米基和布拉奇分别抢了2个篮板,阿联在这方面的表现相对较好,这有助于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机会。(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