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少 > 正文

国少或遭三连黑出局 张宁:做好了被淘汰准备

2010年10月29日11:34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报道

张宁(微博 博客)已经做好了被淘汰的思想准备,如果这一次没有奇迹出现,那么这将是中国国少队连续三届无缘世少赛,跟他们的国青大哥们一样,6年无缘世界赛场。

“不要再谈我们这个年龄段全国只有100多名球员的事情了,现在说这些已经没什么意思。”在丢掉小组出线主动权之后,昔日的亚洲冠军教练张宁不愿意把责任推给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只能说是被大一岁的孩子给压住了。”他说。

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体系没有明显改观的当下,中国足球也不全是暗色,93年龄段目前还透着一丝曙光。据足协青少部的官员介绍,全国93年龄段的球队和球员情况还都不错,这种并不正常的繁荣当然是得益于奥运战略和金牌战略。

93年龄段的球员,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在刚结束的一届全运会上,他们是乙组比赛参加者;下一届他们要参加全运会甲组比赛,而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还有城运会,这些比赛都是牵动地方金牌战略的兵家必争之地,而93年龄段还是下下届奥运会的参赛年龄段,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全国各地对93年龄段球队的组建不可谓不用心,各地方俱乐部的梯队早早构建完成,而且大多被当地的体育局接管,有了这样的“富婆婆”,这些孩子目前还可以过些幸福日子,不过在全运会结束之后,他们当中能有多少幸存者就不好说了。

但作为94年出生的球员来说,却无奈抓不住这金牌战略的尾巴。足协提倡多年的一个年龄段设一支球队的构想始终未能成为现实,各俱乐部都是按93、94两个年龄段组建一队的老传统在行事,“这些国少的孩子,都是各地93梯队的成员,但由于小一岁,他们本来人数就少,而且基本没人能打上主力,只有替补的份,因此他们的比赛经验都极度匮乏,连国内U17的联赛和优胜者杯这样的比赛都只有看的份,也难怪他们到了国际赛场表现出比赛能力不够、应变不足的弱点了。”一位足协青少年官员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