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冯坤:中国女排重回大阪 新军重新上路

2010年10月29日11: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年时间过得真快,曾经感觉很遥远的2010年世锦赛,就这么来到了眼前。

听前方的队友说,比赛还是在当年的馆场进行,球队也还是住在当年的酒店,这让我想起了四年前的日本大阪之旅(中国女排7胜4负,最终排名第5),我们的球队经历的那些挫折,收获的那些感动、那些成长……

说起世锦赛,我本人参加过两届,可是两届的成绩都不理想。2002年德国世锦赛,那时候我们还很不成熟,“让球事件”让每个人都印象深刻,一度很有挫败感。但在那种非常艰难的处境中,球队却表现出空前的团结,最终不仅渡过了难关,还激励我们真正沉下心去卧薪尝胆,一年后,我们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2004年在雅典,我们又梦想成真站到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有了那段走出痛苦成就辉煌的经历,让我们深深体会到苦难并不一定是坏事,只要能正确对待,不被困难压倒,苦难的经历会是人生最好的教科书、前进最有效的推动力。

2006年在日本,我们的球队又一次走入痛苦的深渊。都记不得那次世锦赛一共哭了多少次了,反正没输过的球队在那届都输了(中国1比3俄罗斯、中国1比3德国、中国2比3巴西、中国2比3荷兰),好像天天都在不能再输下去的边缘,知道一定不能松劲儿让自己掉下去,却又感觉有心无力。记得,当时国内舆论关于“中国女排‘精神’病”的评论铺天盖地,大家都质疑我们丢掉了老女排的传统……

腿疼得要命,心更疼,真的感觉很苦很累,还赢不了球,球迷们越是支持我们,我们心里越难受。输给德国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我想哭,一直憋着,可是很快就轮到我发言,我真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刚想张嘴,眼泪哗就流下来了……

那正是我伤病比较严重的时候,队伍的状况也不好,但,团结给了我们每个人坚持走下去的力量,我们输了四场球,却没有垮掉,支撑彼此的就是团队精神,是中国女排这个集体的力量。2006年世锦赛,我感觉就像是球队的又一次苦难洗礼,让我们在考验面前变得更坚韧,更顽强了。

记得2006年世锦赛结束时,我感觉四年后的下一届还很远很远,远到想都不愿去想。可现在,当它再次来临时,我却又有一些期盼了,毕竟世锦赛给我带来的更多是痛苦,所以我非常期盼新一届中国女排能在大阪取得一个好的开门红,我也相信,在克服那么多困难重返中国女排的“大炮”的带领下,这批年轻队员一定能够努力拼出好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