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提前夺冠鲁能仍有一愿 灭掉申花才算圆满赛季

2010年10月29日10:55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终于拿下冠军,但这个赛季并没有结束。鲁能还有最后两轮比赛,客场对长沙和主场对上海,俱乐部下令要认真对待。对长沙,关系到整个中超的保级形势,鲁能的消极是对其他球队的不公平;而对上海,则是伊万面对师傅布拉泽维奇的直接对话,他必须要让老布心服口服。

28日下午,从南昌回来后,伊万仍旧安排了训练。尽管有些球员在前一天就跟韩公政求情,希望放一天假,但他不松口,“想放假可以,但缺席训练的罚款要在冠军奖金里扣出来。”这么一说,谁也不敢再提放假的茬。

在回到济南的庆功宴上,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也提到了最后两场比赛,“最后两场比赛,我们依旧不能放松,冠军已经拿到了,后边的比赛就不用再有压力了,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我相信你们就会踢出漂亮足球!”而韩公政更看重公平竞赛精神,“对长沙,我们必须表现出一个职业球队的态度,必须表现出跟冠军匹配的职业精神。”

最后一场鲁能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许多人希望它是本赛季中超的“决战”,可惜鲁能提前夺冠,让它成了一场表演赛。尽管如此,鲁能仍然非常重视,因为这场比赛既是鲁能本赛季的谢幕战,也是夺冠后的第一个主场,需要对球迷进行答谢,并在赛后举起火神杯。他们肯定不希望申花破坏这场加冕典礼,伊万也不想输给师傅。“最后一场比赛,虽然申花无望夺冠了,但他们肯定想战胜冠军。没有冠军希望被亚军击败,那场比赛,我们依旧会当做决赛来打。”一名俱乐部官员说。

夺得冠军后,伊万成为本赛季中超“最佳教练”的头号热门,而他的最大对手正是师傅布拉泽维奇。谁才配得上这个称呼?最后一轮的对话有极大影响。伊万输不起,“我们必须打出冠军球队的风采来,只有在主场赢下上海,这个赛季才圆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