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首设“世界纪录奖” 破纪录可得1万美金

2010年10月29日07:25华奥星空网宁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下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设置“昆仑山世界纪录奖”。这是历届亚运会中首次为取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包括团体)设立奖项,旨在鼓励亚洲体育健儿勇于挑战自我,勇于突破的精神。

本次发布会首次公布了象征“亚运最高荣誉”的“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及奖项颁发标准。获奖运动员将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以及1万美元的奖金。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游泳世界冠军张琳及其教练陈映红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蔡振华对于亚运会20年后再次在中国举行感到非常高兴。并坦言为本届亚运会能够突破传统,设立至高荣誉“世界纪录奖”而感到非常骄傲。他也希望中国的体育代表团能够在本届亚运会上再创辉煌,夺得更多金牌,创造更多的世界纪录。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弧线轮廓造型寓意着巍峨耸立的昆仑山山峰,采用价格不菲的昆仑玉作为制作材质之一,象征着完美、祥和。(宁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