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么正杰:焦刘洋刘子歌同一水平 目标亚运夺冠

2010年10月29日03:00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范遥)为备战近在咫尺的广州亚运会,中国游泳队尽遣精锐,独缺奥运冠军刘子歌。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在昨日的媒体公开课上解释说,焦刘洋的水平和刘子歌旗鼓相当,焦刘洋也承担了冲击金牌的重任。

中国游泳队派出30名男选手和25位女选手出征广州,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惟一游泳金牌的刘子歌却高挂免战牌。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表示,除刘子歌不参赛外,出征广州亚运会的游泳队是目前的最强阵容,包括世界冠军张琳、赵菁都悉数在列。“刘子歌和焦刘洋处于同一个水平线,可能到奥运会时,才需要这两个人一同去冲击一枚金牌,焦刘洋的水平在亚运会上足够代表中国了。”

刘子歌的奥运冠军让多数人都忽略了挂着银牌的焦刘洋,备战明年世锦赛的刘子歌放弃了广州亚运会,焦刘洋也成为中国游泳队的“临时一姐”。焦刘洋在多哈亚运会上只取得了女子200米蝶泳第五名,如今她已经瞄准了金牌。么正杰透露,焦刘洋将参加50米蝶泳、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并且承担了冲击金牌的重任。

目前张琳已经先行前往广州进行适应性训练,么正杰透露,游泳队其他队员将于本月31日抵达亚运会赛场。“目前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情绪状态都挺好,大赛前难免有一些心情波动,有点激动,有点紧张也是正常的。”么正杰说。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