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不谈三大球亚运目标 重操旧业指导郭跃

2010年10月29日02:53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昨天下午,刚刚分管足球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现在广州参加亚运会加多宝集团“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活动。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及足、篮、排三大球亚运目标时,蔡振华闭口不谈,称时机未到。

在结束了香河足球联赛工作会议后,蔡振华便赶赴广东中山,视察国乒女队集训,并临时给郭跃(微博 博客)进行场外指导。昨天活动结束后,蔡振华又匆匆赶回了中山。昨天在被问及亚运会三大球目标时,蔡振华马上回避起来:“现在时机未到,以后会谈,一定会谈。”

北京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曾拿到了183枚金牌。对于广州亚运会,蔡振华称并不能完全以金牌为论。“亚运会一定不是像奥运会终极目标那样,完全用运动成绩、金牌来体现。”蔡振华表示亚运会时隔20年再次来到中国,中国队从举办到参赛要体现出国家形象和运动员的综合能力。“这也是我们多次强调运动员在比赛中尊重裁判、尊重观众的原因。”

在蔡振华看来,亚运会只是伦敦奥运会备战过程一个关键时期,“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中考,我们希望通过亚运会来总结这两年的训练。同时要面对伦敦奥运会,看各个项目如何去进行调整。希望在得到亚运会这样的大赛积累经验后,对运动员创造一个更好的机会。”

据悉,本届亚运会,亚组委将对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个人和团队奖励1万美元现金,此外还有一座由昆仑山玉石打造的奖杯。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