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乒世界杯解签:张继科挑战大 王皓优势明显

2010年10月29日0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0年利勃海尔男子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选手张继科和王皓(微博 博客)分列赛会二、三号种子,对于首次征战单打世界杯的张继科来说,相比于同组实力都不俗的对手朱世赫、庄智渊和李静在经验上处于劣势,张继科若想顺利闯关必须平稳发挥自己的水平,而两夺世界杯单打冠军的王皓随着竞技状态回升后,同组对手奥恰洛夫、唐鹏和格林卡很难给他制造威胁。

被分在第二小组的张继科原本并没有机会参加本次世界杯,由于此前报名的马龙脚伤未愈加上状态欠佳,于是近期连夺乒超冠军、中国公开赛单打冠军、世界杯团体冠军以及全国锦标赛单打冠军的张继科取而代之,获得了首次单打世界杯之旅的机会。和同组三位对手相比,张继科经验上有所欠缺,威胁最大的要数朱世赫,此前和他交手互有胜负,而且两人在今夏效力于同一个俱乐部,彼此十分了解,对于这位削球名将,张继科需要耐心周旋避免陷入对方节奏。另两位对手,庄智渊打法凶狠、直板老将李静变化多端,不过张继科整体实力占优,比赛中只要做到扬长避短、正常发挥自身水平,他还是最有望获得本小组头名。

第三小组中,07年和08年两届冠军得主王皓一枝独秀,稍微能制造一些威胁的只有德国二号单打奥恰洛夫,后者此前因瘦肉精问题尿检呈阳性,但经过检查后禁赛的处罚被取消,此前两人交手中王皓保持全胜,正常发挥的话获胜不在话下。37岁的希腊老将格林卡近期很少出现在国际赛场,在不久前的欧亚对抗赛中才亮相,08年世界杯半决赛王皓就曾击败格林卡,本届再次碰面对方也很难掀起波澜。中国香港好手唐鹏是首次出战世界杯,经验和实力都逊色王皓,不出意外的话王皓有望以三连胜锁定小组头名出线。

第一小组中,头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和日本一哥水谷隼在同一小组,两人的实力要高于同组的新加坡选手高宁以及洲际杯冠军,因此波尔和水谷隼将竞争小组第一以便争取在淘汰赛中占据有利的签位,从战绩和实力上看,波尔还是稍微占优,尽管水谷隼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曾赢过波尔,但日本公开赛和欧亚对抗赛都是波尔胜出,而且波尔又是主场作战,曾两夺世界杯的他争取小组头名的机会更大。

第四小组中是四位欧亚老将,卫冕冠军萨姆索诺夫无疑更善于在这项赛事中发挥出水平,他已经是三次男单世界杯得主,当然韩国老将吴尚垠和巴黎世锦赛冠军、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以及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也并非没有战胜他的机会,可以说这一组实力相对较为接近,谁能出线要看临场发挥。(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