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直言训练累到浑身酸 奢望亚运后能休大假

2010年10月28日23: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直言训练累到浑身酸 奢望亚运后能休大假

刘翔全力备战亚运(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10月28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最近浑身酸啊,反正累得厉害……”10月28日晚,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对记者表示,这段时间可能是他近两年来训练量最大的一段时间。正因为此,刘翔也有点奢望地表示,希望能够在亚运会比赛结束后,可以得到一个大假。

“是的,晚饭时间,他还打电话回家了,说全身有点酸,有点小累的感觉……”刘翔父亲刘学根对记者介绍道,“我听孙指导说过了,最近训练量一直不小,而且最近在慢慢加量……所以,翔翔感觉到累,也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反应了。”他还说,有这种累的感觉就对了,一方面说明刘翔可以承受这种大运动量的训练,脚的康复在慢慢好转,另一方面说明刘翔的竞技水平在一个慢慢提高的过程中。正因为此,刘学根情感一端是心疼儿子刘翔,另一端的心情则是高兴,毕竟刘翔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自从刘翔9月9日从美国康复归来后,就马不停蹄投入到了恢复训练中。从那时开始到现在,这期间除了个别周末可以休息和国庆节休息了两天之外,刘翔其余时间基本都是在莘庄基地度过的。要知道,由于美国康复效果良好,这让刘翔的脚可以承受较大的负荷,因此这段时间刘翔的训练非常系统,而且师傅孙海平安排的训练量是一直在给刘翔慢慢加上去。

不得不提的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至美国康复这期间内,刘翔因为脚伤问题,始终无法进行很系统的训练,包括2009年参加黄金大奖赛以及今年5月份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等比赛赛前,刘翔甚至都没有穿过钉鞋训练……“所以说啊,对比以前,这段时间的训练量持续这么上去,身体感觉还是挺累的,浑身酸。”刘翔表示,这段时间的训练量应该算是近两年最辛苦的一段时间了。

正因为感觉累,所以刘翔也奢望在亚运会结束后,师傅孙海平能够给他一个大假,让他放松放松。“先稳住这段时间,等比完亚运会了,希望可以休息一下了。”这是刘翔美好的愿望。不过,考虑到明年有世锦赛后年有奥运会的大赛任务,孙海平已经在着手制定残酷的冬训计划了……

当然,刘翔也非常明白,现在的累和辛苦都是一个必须的过程。“累了,但心情还是很愉快的,自己对自己有信心,这才是最主要的。”刘翔说,这也是这段时间的训练心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