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东启动直升机森林灭火 地空扑救体系保亚运

2010年10月28日20:5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0月28日电(杨薇 林荫)记者28日从广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为重点保障亚运期间广州亚运场馆周边的森林防火安全,广东省正式启用直升机开展森林航空消防工作,保平安亚运,并于26日在清远成功使用直升机扑灭森林大火。

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官员透露,火灾发生于26日上午11时左右,在清远市清城区源潭峡山,当地政府及时请求清远森林航空消防基地K-32直升机支援,4个小时后,林火全部扑灭。

广东省现已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时期,为了确保平安办亚运,广东省将引进使用1架K-32直升机和1架M-26直升机分别进驻清远森林航空消防基地和梅州森林航空消防基地,开展航空灭火、火场侦察、火场急救、空投空运等工作,两架直升机计划飞行232小时。

目前,K-32直升机已顺利进驻清远森林航空消防基地,另外一架M-26直升机也将在亚运前进驻梅州森林航空消防基地。同时,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广东省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该中心采用了最先进的森林监测预警系统,能够根据卫星信号全天候监控森林火点情况,发现火情会自动启动应急程序,提高森林防火监测预警和应急能力。

广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杨胜强介绍,经多年建设,广东已初步形成了卫星、飞机、地面三位一体的全方位灭火监测体系和以航护飞机、地方专业队相结合的地空扑救体系。

亚运期间,当地一旦发生森林火情,广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将根据火情统筹安排直升飞机快速灭火。据介绍,K-32直升机一次可运载消防队员20人,可吊载5吨水。M-26直升机一次可以运载消防队员70多人,可吊载15吨水。直升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火警地点进行扑救。

据广东省林业局提供资料显示,森林航空消防技术是世界公认的森林防火先进手段,运用直升机实施森林防火可以及时准确地发现、侦察、传递火情,为当地森林防火指挥部提供快速、准确的火场信息,指挥部依据火势动态作出部署,使森林火灾实现早发现、早扑救。在重大火场救援过程中,消防直升机可以及时空运、空投物资食品,保障火场后勤供应,还可以迅速接回伤员,使其得到及时救治。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