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蹦床艺体队亚运会礼仪培训 何雯娜扮央视记者

2010年10月28日21:0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蹦床艺体队亚运会礼仪培训 何雯娜扮央视记者

身经百战的何雯娜(微博 博客)现在很会接受采访(资料图)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8日 (记者 康少寒)“我是CCTV记者,祝贺你们夺冠。请问中国和俄罗斯队的差距在哪?”“谢谢你的提问,我们夺冠靠的是自信心和团队力量!”别误会,这可不是CCTV记者在采访,提问的是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回答问题的则是国家蹦床队的小选手。

10月28日,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5天之际,一堂别开生面的亚运礼仪培训课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参加培训的是国家蹦床队和艺术体操队的全体队员和教练们。培训课上,礼仪老师从着装、仪态、行为等表面礼仪讲到文化、沟通以及素养等潜在礼仪,并由此引申到赛场礼仪,尤其是胜利或者失败后如何面对媒体。

为了让大家的感受更深,礼仪老师还专门把几位小队员请到台上扮演获奖者,接受“记者们”的采访。率先提问的是奥运冠军何雯娜,文章开头那一幕就是这样发生的。“回答问题时眼神不能游离”,“回答完毕要说谢谢”,“如果觉得有些紧张,你还可以增加一些手势。”礼仪老师细心指点着。

“奥运会之前我们也上过礼仪课,当时主要讲的是采访与被采访的话题,但不如今天的课生动。今天因为老师与学生之师有交流和互动,能让大家更轻松地去接受。一堂课下来,我觉得收获挺大的。”培训课结束,何雯娜说。

“礼仪能提升一个人的素养,这也是我本人一直追求的。亚运会我们代表的是国家,礼仪更显得重要。运动员有一个很好的素质、修养,对整个国家的形象也是一个提升。亚运会之前进行这样的培训,我觉得非常有必要。”蹦床世界冠军董栋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