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C庆不进则已一进必世界波 合同到期去留成疑

字号:T|T

王长庆进球质量很高,国安球迷比照C·罗,亲切地称他C·庆。现在北京球迷中间流传着一句话,“C·庆不进球,进球必是世界波”。昨晚,王长庆又一次验证了这句话。几乎面对空门的传球,他没能打进,而在侧有大连队后卫夹击、前有守门员封堵的情况下,王长庆凌空垫射,打进了一记世界波,让国安的亚冠晋级之路起死回生。赛后,王长庆感慨地说:“我不是什么大器晚成,只是前几年的职业生涯很坎坷,现在的表现是水到渠成。”

前几场出色的表现,为王长庆赢得了今天首发的机会。他不负众望,又打进了一记世界波。对于进球,王长庆说:“当时,我看到右路打出快速配合,我就想应该立刻包抄。我的身高没有优势,所以没有往禁区中路跑,到那个位置去抢点,而是准备见缝插针。小闯传的很好,我一看球的线路是奔后点的,我就立刻绕到后卫身后,球打起来很舒服。我最近的状态一直不错,感谢魏指给的机会。这场比赛,我们志在必胜,我认为还是赢在了自信心。其实我们要是能一直保持自信,下半年争冠不是没有可能。”第87分钟,王长庆在几乎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却将大格传到后点的球打高了。王长庆解释:“还真不是就想踢世界波,而是比赛快结束了,体能下降了,踢这个球,重心不稳了。这个球要比上半场的那个进球容易打,如果换做刚开场,我肯定能打进。”

2010赛季后半段,王长庆已经表现出与年初时不一样的味道,他的球终于成熟了,到了收获的黄金时期。可惜,C·庆未来能否留在北京,还是一个疑问,他今年与国安队的合同已经到期了。希望国安俱乐部能留住专进世界波的C·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