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鹏独挑国产前锋大旗 自谦平庸盼再为国征战

2010年10月28日20:26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为俱乐部打进了67个进球的韩鹏,迄今只为国家队打进10球,尽管不少声音对他有质疑和批评,但他还是赤胆忠心地表示,只要有机会就非常渴望继续为国征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央视《足球之夜》专门制作了山东鲁能夺冠的专题节目。节目中重点报道了山东鲁能的第一射手韩鹏(微博 博客),目前打进15球的他居射手榜第二位,但是是射手榜前六名里惟一一名中国本土球员。韩鹏在采访中谦称自己的天赋很一般,只是自己的不断努力才走到今天。为俱乐部打进了67个进球的他,迄今只为国家队打进10球,尽管不少声音对他有质疑和批评,但他还是赤胆忠心地表示,只要有机会就非常渴望继续为国征战。

今年27岁的韩鹏是地道的山东人,鲜为人知的是他很小的时候一直踢的位置是后卫。等他长到1米80的时候,才在教练的建议下改踢技术要求更高的前锋。韩鹏踢球,是自己选择的路。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做起了生意,他可以跟随父亲从商,也可以在小时候跟别的同龄孩子一样,读书考学,但韩鹏选择了踢球。他说:“我14、5岁的时候就坚信自己一定能成职业球员,我爸说既然我自己选择了这条路,就让我自己来闯。”

2002年初韩鹏重回鲁能一队,2002年联赛第一轮和四川队的比赛,还不到19岁的韩鹏替补出场完成了甲A首秀,3月23日第三轮和重庆力帆的比赛,韩鹏则攻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韩鹏非常谦虚地说,他的天赋有限,不过这些年他一直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走到了今天。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为山东鲁能打进了67个联赛进球,帮助山东队在2006、2008以及2010年收获了三个联赛冠军。

不过与他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不同的是,他从2006年起在国家队效力至今,只打进了10个球,而且不少球迷都抱怨他没能在关键的场次为国家队进过球。韩鹏的国家队体验也是痛苦的时候居多,回忆起2007年亚洲杯遭遇历史罕见的小组被淘汰,韩鹏说:“当晚一夜没睡,人都是蒙的。第二天去机场的时候还在想,本来这个时候是该去训练场做赛前训练的啊。”

目前在中超赛场里,真正的国产中锋就韩鹏一人,因为多年来各家俱乐部都急功近利地聘请外援前锋,国产前锋的生存空间受到了很大的压缩。韩鹏表示希望国产前锋大家一致努力的同时,也呼吁各队能在适当的时候多给自己的前锋一些出场机会。至于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他说:“国足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对所需的前锋进行一些选择。我觉得现在国家队的气氛非常好,我和别的前锋的机会是平等的。”

上一轮逼平了南昌衡源,央视记者问:“浪费了五个赛点,才在本轮夺冠,有什么感想?”韩鹏回答:“这就是足球与田径等项目具有最大的不同的地方,足球比赛存在太多的悬念和不确定因素。能和全队再次获得中超冠军,这是件非常开心的事。”2011年山东鲁能将作为中超的代表再次征战亚冠,而韩鹏本人不仅要中超、亚冠双线作战,更是高家军征战亚洲杯以及世界杯外围赛的重要棋子,韩鹏表示他渴望自己能为国家队打进更多的球,做更大的贡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