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决战180分钟 疯狂金元刺激五队谁能升天

2010年10月28日19:0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深圳80万,重庆80万,青岛100万……在2010中超联赛只剩下最后的180分钟的时候,保级球队们笃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真理,纷纷打出了重奖牌。

本报记者组报道 深圳80万,重庆80万,青岛100万……在2010中超联赛只剩下最后的180分钟的时候,保级球队们笃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真理,纷纷打出了重奖牌。“钱不是万能,但能起到一个更好的激励作用。”一名力帆高层表示,“我们要算一笔账,如果这钱省下来了,但球队最终降级的话,损失的将是数倍甚至于数十倍的金额。”

深足动用心理辅导

依靠基伦、刘帅、日科夫的进球,深圳红钻队以3比1狂胜重庆,赢得了这场保级的天王山之战。连续5个赛季在保级圈中挣扎的深足早已悟出了保级硬道理,面对最后两轮决战,深足上下心理辅导和重奖刺激两不耽误。

在和重庆力帆比赛之前,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在球员休息室没做太多的动员,他说的很关键的话让球员们记住了,“这场和重庆力帆的比赛,奖金翻番!”按照赛季前的约定,深足本赛季的赢球奖金是40万,平球奖金是20万,这也就意味着,拿下力帆深足队员将会获得80万奖金。事实上,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的时候,深足副总李虹在赛前就向队员们当场宣布了赢球奖金提升到60万的许诺,但深足最后时刻的丢球让几乎到手的奖金打了水漂。据悉,接下来,深足客场挑战大连以及主场迎战辽宁的比赛,深足俱乐部依然会开出巨额奖金。

在主教练高歌奇的计划中,接下来的2场比赛要力争4分,在高歌奇眼里34分是保级的最低分,“客场对大连我们肯定也想取胜,作为球员没有不希望取胜的。”在对重庆队比赛中取得进球的刘帅说。11月6日下午回到主场的深圳队将迎战辽宁队,深足俱乐部目前正在讨论是否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做些球迷方面的造势,“如果为全体球迷提供免费入场的机会,到时候球迷肯定是深足的最佳第12人。”一位人士说。据悉,深足已经启动了最后一轮让球迷免费入场为深足加油的计划。

力帆最后的疯狂

在深足欢庆胜利的时候,力帆主帅魏新只能一脸无奈地安慰着自己的队员。打平深圳,击败长春,就可以基本上保级成功。这是力帆高层此役前的计划。现在,他们的保级计划变成了必须主场击败长春,然后最后1轮在陕西身上至少拿1分,这样才能保证联赛结束时他们的分数能达到32。

“这有什么办法?就是实力不够,他们自己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们在物质激励方面也做了,但是至于能不能赢下,那是另外一回事。”一位俱乐部高层赛后告诉记者。剩下的两轮比赛,还是会发重奖,“至少是80万。”

在同深圳队的比赛结束后,力帆队即启程返回重庆,在球队大巴抵达机场之后,球员和教练们都没有下车,而是在车上等长沙和青岛的比赛结果,按照力帆队的设想,最好的想法是青岛赢长沙,这样对力帆最有利。只是,最终的结果让他们失望了,两队握手言和。

联赛还有两轮,而且对手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这是力帆高层的唯一安慰。这样的安慰在上赛季末期也有过,但力帆却在申花身上仅取1分,奠定了降级尴尬。不知道这周主场和长春的比赛,是力帆再一次自救,还是重复去年的悲哀。

100万+1万人的战略

主场对阵金德,是中能一举脱离降级区的最佳机会,如果击败金德中能将几乎铁定保级成功。为了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中能也进行了一系列举措,中能集团继齐鲁德比悬赏100万之后,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悬赏100万,同时在这场比赛中球迷可以免费入场。为了帮助球队保级,这场比赛青岛球迷也涌入将近一万人。

然而,比赛却朝着中能预想不到的局势发展,金德率先进球,不过中能队长刘健还是顽强地扳平比分,在扳平比分后刘健也兴奋地在地上写起了字,赛后记者问刘健当时在写什么,刘健告诉记者:“我在草地上签下我的名字,这个动作也是赛前想好的,毕竟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但在中能扳平比分之后,金德再次领先,但中能还是顽强地第二次扳平比分。

2比2的结果不是中能希望得到的结果,但也不是中能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在这轮比赛过后,中能以29分位列倒数第四,和中能同积29分的金德,因为胜负关系排名只能在中能之后,这实际上也成为中能最大的优势所在。此外,重庆和南昌的积分都是28分,比中能少一分。

在随后的两轮比赛中,中能要客场对阵申花以及主场对阵绿城。由于鲁能提前夺冠,而申花的亚冠资格也已经锁定,目前申花已经处在无忧无虑的状态,这也给了中能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如果在客场对阵上海无法获得3分,中能要想保级就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绿城,虽然中能在主场作战,但绿城在本赛季的目标是亚冠,目前绿城积分只有42分,而且和北京同分,在他们之后大连的积分也达到41分,所以对于杭州来说要想夺取亚冠资格,后面的比赛只能全胜,这无疑给中能非常大的挑战。

南昌,不绝望不放弃

在鲁能和南昌比赛的最后阶段,南昌突然失去了进攻的欲望,面对鲁能的后场倒脚,南昌球员并不去逼抢,显然这一分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可以接受。对于一分的结果,朱炯也比较满意:“这一场比赛我们是在和冠军球队比赛,但我们差一点就让他们名不副实,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很努力,我对这一分能够接受。”

南昌之所以能够接受一分的比分,并且不在意排名倒数第一,原因就在于南昌的赛程其实非常不错,在下一轮南昌将客场挑战江苏,在本赛季,江苏是中超球队里面少见的中游球队,他们夺取亚冠没有希望,保级却也无忧无虑。在这种情况下,面对江苏舜天,南昌方面还是非常有信心拿分甚至全取三分的。

在最后一轮,南昌将在主场对阵长沙,这是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由于拥有主场优势,南昌非常可能击败长沙而一举超越后者。不过,和长沙金德的比赛对南昌也是一个考验,在首轮比赛中,南昌客场1比2输给了长沙金德。从两支球队的风格看,南昌更偏重进攻,而长沙金德则是防反打法。在本赛季,南昌在对阵防反型球队时胜率并不高。

金德算起生死账

“不输青岛和南昌,力争在主场 (对山东鲁能)拼下3分。这就是我们最终三轮的保级目标。”26日,在球队出征青岛前,长沙金德俱乐部给球队下达了这样的命令。“其实与其说是下达了保级命令,还不如说是给球队算了一笔账,一笔生死账”。一位金德主力队员打趣地说。

由于上一轮主场未能拿下河南建业,金德自己把自己再次推到了降级的悬崖边上。可就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山东鲁能又没有在主场拿下青岛中能,加上中国足协又要证调教练组成员郝伟前往中国女足打“短工”,这也让金德俱乐部颇为不快。“人家(山东鲁能)肯定也想在主场夺冠,那氛围多好。但青岛也要保级,所以这个平局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拼对手了。”25日,金德副总宗杰在前往青岛打前站时这样说。“不过能够与青岛打平各拿一分,我们还是能够接受的,毕竟,这也是我们保级战略中的‘规定动作’。”以2比2与青岛中能战平后,金德俱乐部开始“算帐”。

实际上,在中国足协征调郝伟去中国女足工作时,长沙金德俱乐部已经开始考虑31日在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了。“之所以把郝伟去中国女足的时间推迟到11月7日,也是考虑到他对球队很熟悉,同时对保级也很有经验,所以我们俱乐部和球队都需要郝伟能够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多替俱乐部和球队考虑考虑。”一位俱乐部高层介绍。而在山东鲁能提前两轮夺冠后,金德已经把保级最重要的宝押在最后一轮主场比赛上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五支保级球队在倒数第二轮的走势将可能决定最终的降级情况,因此我们无论如何也要趁对手(鲁能)有所懈怠时抓住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