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28日MVP:韦德1战三喜临门 他才是热火特工D3

2010年10月28日14: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客场挑战费城76人。凭借德怀恩-韦德的回勇,最终热火以97-87取得胜利,为三巨头的首胜立下头功。全场韦德20投10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12罚9中,贡献30分、7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和2个盖帽。可以说他不但给热火带来赛季首胜,同时也确立了自己仍是热火核心的地位。另外,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还达到12000分大关,可谓是三喜临门。

经历了揭幕战的糟糕表现之后,今天韦德终于找回了闪电侠的影子,尽管他已经不想要这个绰号。在本场比赛的第三节,韦德用一次精彩的突破拿到个人本场得分的第20分,并让个人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达到12000分。当然,韦德这样的成就,这在NBA历史上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成就,而且在现役球员当中他也只能排在第31位。但是对于韦德来说,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和个人职业生涯的里程碑,无论怎样都是可喜可贺的。

自从热火组建了三巨头之后,人们就一直关注谁才是这支球队的真正领袖,是勒布朗-詹姆斯,还是韦德?当然,韦德占据先天优势,因为在对球队战术体系上,他明显比詹姆斯更为熟悉。但是随着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的到来,热火的战术体系肯定会发生变化,所以实际上在这方面,韦德并不占据优势。所以也就有了上一场詹姆斯表现出色、韦德表现不佳,而这一场韦德表现出色、詹姆斯则继续高失误的情况。

但是这两种情况却带来了不同的结果,詹姆斯表现出色热火输球,而韦德表现出色则热火赢球。这说明了什么?或许只能说明迈阿密的老大永远是韦德,或许只能说明詹姆斯只是一位会刷数据的伪领袖。当然,至于另一位巨头波什,不提也罢。

近日韦德的球鞋赞助商“Jordan Brand”,为他量身打造了一段广告。广告中韦德化身特工D3,领到的任务则是将本赛季的总冠军戒指带回迈阿密。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韦德碰到了很多阻碍,比如“Snake Charmer” 、“Illusionist”和“Green Gang”,很显然,这三个阻碍分别代表湖人、魔术和凯尔特人。

当然,本赛季的总冠军归属的悬念还有待揭开,但是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只有韦德才能担任热火特工D3的重任。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