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庆功宴杯筹交错 经历三“南”喜笑终开颜

2010年10月28日11:36《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南昌报道 “这个冠军,我们经过了三“南”:河南、济南和南昌,现在,冠军终于在手了。”27日的夜晚,韩公政无限感慨。

绞战

不能扳平就死在场上吧

休息室内,韩鹏(微博 博客)整理着衣服,疯狂的庆祝已经过去,韩鹏的脸上却仍旧挂着笑容。“在南昌队率先打进我们一球的时候,你在想什么?”韩鹏的脸色凝重起来:“抓狂了,如果我们最终不能扳平比分,让我死在场上算了。”

这样凝重的表情在客场对阵建业和主场对阵中能的时候都出现在韩鹏的脸上,那两次都是鲁能的冠军点,可鲁能每次都是率先丢球,虽然依靠全队的努力扳平了比分,但鲁能却无法获得冠军。在那两场比赛后,韩鹏都是脸色阴沉。

昨日重现!第60分钟,陈志钊晃开鲁能后卫破门,在破门的一刹那,鲁能队员捶胸顿足,韩鹏的脸一下子阴了下来,“担心什么来什么。”

但鲁能没有放弃,凭借韩鹏、安塔尔和莱昂的接力,莱昂帮助鲁能扳平了比分。不过在此时戏剧性的一幕也出现了,在比赛还剩下16分钟的情况下,南昌队似乎失去了进攻的欲望,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鲁能后场控球,南昌球员却无一逼抢,鲁能也悠然倒脚,冠军到手了。“鲁能士气出来了,我们不难贸然进攻,这一分对我们也很重要,反正鲁能一分也夺冠了,他们不会死逼我们。”一名南昌队员赛后说道。

哨声响起的刹那,鲁能替补席上的官员、教练、工作人员和替补人员疯狂地冲进了场内,队员们高高地把伊万抛了起来,人群之上的伊万脸上挂着笑容,可一起一落之间又忍不住尖叫。随后,鲁能全体人员走向鲁能泰山的球迷区,在昨天的比赛中,济南的鲁能球迷来了150多人,江西电力局组织了400多人,加上当地高校的学生,鲁能的球迷将近千人,声势浩大,在比赛中他们一度和南昌球迷发生对峙。此时,助理教练马季奇也拿出了两面缝在一起的国旗,一面是中国国旗,一面是克罗地亚国旗。“这是克罗地亚教练在中国联赛的第一个冠军。”马季奇兴奋地喊道。

休息室内,安塔尔成为了最活跃的人,他在休息室内乱窜,更跑到了山东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可奇的面前,用手捻了捻,孙可奇乐了:“回去就给你发奖金。”安塔尔一听叫了起来,惹得休息室内乱成一团。

球员们开始离去,狂欢过后的韩公政默默地叠起了那两面国旗,“要拿回济南。”

不过,如果冠军是在上一轮的济南,那么,鲁能也许会享受更大的快乐,因为那是他们的主场。

袭击

准新郎官被破了相

一分,显然是南昌队所能接受的,但南昌的球迷却无法接受鲁能在南昌队的身上夺取联赛冠军。

载着鲁能球迷的大巴从体育场往外开的时候,矿泉水瓶就噼里啪啦地砸了过来,但大巴还是很快冲出了体育场的大门,只是,由于正值下班时间,鲁能的大巴在行走了约五十米之后被堵在了红绿灯的路口,此时,球迷们迅速地围了上来,一些球迷在下面高喊:“鲁能的大巴被堵住了,大家赶紧去砸。”

这时,矿泉水瓶换成了木棍,其中一个球迷更是拿了一根铁棍,他们迅速地围住了鲁能的大巴,木棍和铁棍狠狠地把大巴中间靠后的两块玻璃砸碎,几个球迷更是狠狠地将木棍砸了进去,这些木棍也被留在了大巴车上,成为南昌球迷行凶的罪证。而在大巴被砸之后,一些球迷从路边捡来石头,开始往里扔。

鲁能大巴车内乱成一团,靠近球迷一侧的队员开始用各种工具防护,有的球员拿起了装备包护住了头,还有一名球员把椅子的坐垫卸了下来挡住了头部,更多的球员挤到了大巴的另一侧。而在混乱中,多名球员被木棍击中,队长刘金东更是被打碎的玻璃渣子击中,这名准新郎官将在11月21日结婚,结果偏偏被破了相,真是让人无奈至极。

看到场面非常混乱,司机也感到非常害怕,他果断地改变了行车的路线,驶向了另外一个方向,然后绕了一个大圈返回了酒店。走下大巴的球员们都非常愤怒,“这是最恐怖的袭击。”李金羽说,“这就是一群暴徒。”崔鹏从身上走下的时候非常无奈。外援安塔尔更是骂了一句国语:“他妈的!”捂着受伤的脸,刘金东气得几乎说不出话。

在球队返回酒店不久,南昌俱乐部总经理徐国良也闻讯赶来,其中包括另外几名俱乐部的中层领导,见到孙国宇和韩公政,徐国良赶紧道歉:“让你们受惊了,我代表俱乐部表示歉意,这些暴徒绝非是南昌真正的球迷。”随后徐国良赶紧给刘金东道歉。面对诚恳的徐国良,孙国宇、韩公政以及刘金东都安慰起了徐国良:“没有关系,这件事情不影响咱们彼此俱乐部的良好关系。”和南昌俱乐部领导层一起前来的警方也针对当时的情况进行了笔录。

庆功

孙可奇破戒喝白的

孙国宇衬衣上的红色领带异常夺目,在这场比赛中,孙可奇、孙国宇和韩公政无一例外地系上了红色的领带。“上一场主场的比赛中,我没有戴红色的领带,当时我戴了一个蓝色的领带,红色领带倒是准备了,不过放在包里,这一次我在赛前特意戴上了。”孙国宇笑呵呵地表示。

这是鲁能庆功宴会上的一个镜头,此时南昌球迷袭击带来的不快已经一扫而光。“你不担心婚礼的时候脸上还有疤啊?”有人问刘金东,他乐了:“这是我们的冠军标志。”

鲁能赛后的夺冠庆祝仪式分两个地方就行,在球队返回大巴之后,酒店准备了香槟酒和蛋糕,蛋糕上写着“中超冠军,NO.1”在开香槟的时候,韩公政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孙国宇和伊万都把瓶口对准了他,结果韩公政的头发和身上都湿了。

随后,球队开赴江西电力集团进行了简单的庆祝仪式,该集团领导宴请了鲁能队,山东省政府、国家电网、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电力集团、鲁能集团都发来了贺电,山东省政府在贺电中表示:“鲁能体育已经成为山东省一张非常亮丽的名片。”

庆功宴上,孙可奇非常激动,他在讲话中更是表示:“我的名字是孙可奇,我还有一个名字,是孙科维奇,我要向伊万科维奇表示感谢。”伊万则频频举杯,几乎在给每一桌敬酒的时候,伊万都要讲很多很多的话,他对俱乐部的支持表示感谢,关切地问刘金东的伤,更是在看到韩鹏之后表示:“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要帮助韩鹏夺取最佳射手。”伊万的话让韩鹏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自己现在和里亚斯科斯差距较大。而在看到记者后,除了表示感谢之外,伊万更是希望记者要宽容年轻队员的表现。

杯筹交错中,孙可奇有了些许醉意,“我不喝白酒,但今天我喝了,真的太高兴了。”说起明年的打算,尤其是亚冠联赛的目标是,孙可奇只用了一句话:“明年,我们是有想法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