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百万悬赏却未能擒敌 青岛保卫战内外不给力

2010年10月28日11:19《足球》报方千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方千里报道 南昌拿分了、深圳拿分了,27日下午的比赛结果传来,让中能上下都感受到了压力,“如果我们输球,那么就得回到后两位去了”,刘健说。

对于中能与金德而言,晚上的比赛无疑是场6分之战,谁输谁就保级命运堪忧。青岛的球迷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球队的支持,9000人涌进了球场,这也是本赛季中能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晚上的气温更加低,球迷们衣着单薄地为球队高声加油。而在球队第二次落后时,全场响起洪亮的“保卫青岛”,声音在寒冷的夜空回响,清晰而悲壮。但让球迷稍有遗憾的是,球队只能战平对手金德。

生死决战前,假期取消

周日中午才从济南返回,按照以往的惯例,周一该是放假。但这个周一,中能队员们享受不到这个惯例了,迎接他们的是极其艰苦的一天:一天两练,下午还是上大量。

当天的青岛气温骤降,让人有些受不了。寒风凛冽的训练场上,中能队员们足足练了两个小时。平时的训练课,大多在一个小时左右。

从下大巴开始,教练组就不断提醒队员活动开身体,千万不要感冒,也不要接下来上大量时拉伤。跑道上,只有郭亮一个人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慢跑,“打鲁能的时候左侧肋骨撞伤了,现在还疼。”

队医一边忙着给队员们准备饮料和水,一边表示郭亮能否在周三出战还要“再看看”。一边的记者们盘算伤停情况,还好,除了郭亮,只有邹正停赛。

体能项目就差不多练了一个小时。原本还冷得缩脖子的队员们,很快满头大汗了。间歇喝水,有些队员脸上显出疲惫,但没人不认真。

技战术训练,郭侃峰打出了进攻牌,前场队员单练定位球攻门,他亲自练起了替补,最后还留下队中唯一的高中锋、小将逄志泉“吃小灶”。爱将邹正停赛,外援前锋罗迪奇状态低迷,郭侃峰只能做好多手准备。

晚上不准外出,队员们也都累得不愿意动弹了。在房间里上网看看新闻,少数喜欢篮球的还惦记NBA快开打了,多数人关心的只是中超形势,有些在议论前一天晚上上海逆转陕西的比赛。大家对这个还满意:“这下鲁能必须全力打南昌了。”

老板请客,悬赏百万

前一天狠练了一天,上午队员们休息了,组织观看长沙队的比赛录像,这也是赛前惯例。队员们大都美美睡了个懒觉。

对于已经到达的保级对手,中能队员们表现出信心,“感觉我们打他们从来不发憷。这一两年没输过他们吧?”的确,中能与长沙近五场交锋,中能3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第一交锋,中能客场2比0完胜。

下午4点,全队就近到虎山体育场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无球放松练习。按照中能的习惯,赛前一天不去踩场,“主要是太远了,太折腾,会导致队员们疲劳。”教练组解释说。

郭亮已经可以与全队合练,但肋骨的伤明显没有痊愈。另外,替补前锋朱建荣没能扛过这次降温,感冒发烧了,只能独自在场边溜达。

对于长沙队员而言,青岛这两天的天气有些冷,不过当晚,他们还是规规矩矩地在天泰体育场练了一个小时。

在长沙队员训练时,中能全队赶往集团所有的某高档会所,董事长乔伟光在那里宴请全队。队员们在齐鲁德比中的表现让他很满意,他希望全队可以继续这样的表现,这个主场拿出好成绩。集团还宣布,为这场比赛追加一百万赢球奖金。

与此同时,俱乐部向外发布消息,本场比赛免费看球。只需要到指定地点领取球票就可以了。主场免费,对于中能而言,本赛季还是第一次,俱乐部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不言而喻。

饭后,队员们又去了电影院,赛前看电影放松,倒是球队的惯例。这一次,看的是《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并不是队员们喜欢的类型,大家的兴趣远不如对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大。

晚上回队,按惯例,队员们将手机上交,不许离队。

最不爽是“兄弟”表现

比赛当天的赛前动员会,没有在上午,而是改在了下午。教练组没有将“必杀令”三个字说出来,这三个字已经在所有队员心里。郭侃峰担心的只是队员们状态的起伏,“大家要彻底忘掉上一场比赛,拿出比打鲁能更足的劲头对付长沙,人家是来玩命的,我们必须更玩命!”中能有一场打好了,下一场就打不好的毛病,郭侃峰最怕队员们又松懈。

但鲁能打平南昌的消息,让中能队员在赛前又添了一个包袱,教练组没让队员们看这场比赛,怕影响队员情绪,而且全队出发前鲁能的比赛也没打完。但是这场比赛的结果还是传到了现场。

“没想到鲁能拿不下来,听说比赛最后还消极比赛,如果下场打长沙也这样怎么办……”队员们的担心不是没有来由的,上一场拼死阻击了鲁能夺冠,闹得火药味十足,谁知道冠军在手的鲁能会不会有意报复。“外边还猜什么兄弟让球,不使绊就谢天谢地了。”对于“山东兄弟”的表现,中能俱乐部的人很不爽。

一位主力队员赛后说:“想到这场比赛会很艰苦,但没想到这么艰苦。”远道而来的长沙队没有摆出对攻的架势,却是死拼的打法,拼抢下脚极为凶狠,中能队员屡屡受伤倒地。

然而率先失球的却是一直主动进攻的中能。阿卡尼是本场最抢眼的人,他一个人搅得中能后防线不得安宁,中能的两个进球都跟他有关。他一拿球,中能三个人上来抢,有时候都抢不下。

赛后的发布会上,郭侃峰肯定了队员的拼搏精神。能两度落后两度顽强扳平,这对于年轻的中能是不易的。队长刘健完成第一次扳平。尤科奇的第二个扳平球更加振奋人心,时间仅在对手进球两分钟后,但那时正是队友士气有些低落时,尤科奇一记重炮,让电视台解说员都大喊:“太解气了!”

“一分也可以接受”,郭侃峰赛后的话显得有些无奈,但这一分,让中能避免了排名滑落至最后两名的位置。保级主动,仍然掌握在中能手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